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房产频道 > 浏览正文


开发商把公共绿地圈成小院 回应:只是让业主领养
 
2017-3-6 17:53:07

  有一楼的业主装修时将绿地全部破坏,封起了阳光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雅菲 摄

  开发商又会如何解释小院的问题呢?在采访中,该小区开发企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相信在全国,很多开发商的楼盘里都会有小院这种方式。”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出发点在于很多人想拥有一个很小的院子,哪怕种种菜、养养鱼,所以说从需求上考虑,我们就规划了这个东西。”

  据业主介绍,在销售的时候,置业顾问表示小院是赠送的,但采访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院不属于赠与,小院只能用于小区的绿化,最早是用类似于冬青带简单地隔起来,有一个半封闭的小院。然后我们在销售的时候也说了,这块绿地实际上是业主来领养,业主有管理小院的职责。”

  “而且在售房的时候,二楼及以上的业主,他们知道一楼有小院这种形式,如果想购买一楼的这种产品,要付出相对多一点的成本。”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区的楼间距非常大,和济南其他小区相对比来说,现有绿地面积非常充足。“业主相互之间的对比心理肯定是有的,我们也理解,也希望能够做到相互理解。作为开发商,我们肯定要卖产品,而且产品确实是有差异化的,有些人就是希望多花一点钱,买一个好一点的生活环境、生活空间,这是可以理解的。”

  没有小院的业主认为小院没有规划,侵占了公共绿地。该工作人员表示,“买房的时候,如果提出这个诉求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已经买完房子了,这个时候,就好像孩子已经生下来了,你再给塞回去是不可能的吧。而且一楼的住户他们也是付出了成本的,现在说要收回院子,退给他们相等比例的钱,人家可能都不愿意了。”

  “目前(小院)这个事情已经成了既定事实,而且我们也没有损害到别人的利益。”该工作人员说:“小院属于公共景观的部分,规划局不会批这个东西。”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去库存仍是今年房地产市场最重要任务
·李克强:加强房地产分类调控 因城施策去库存
·杭州限购再加码,将开启新一轮调控浪潮?
·傅莹:房产税立法已列入五年立法规划
·小心损失:亲戚贷款找男子借房产证给银行看
·网上假房源信息不符 让买房人吃空心汤团
·有房地产公司全员炒房:定金占房 一倒手赚十几万
·首部留学生公寓报告:上海留学生偏好高楼层
·首部留学生公寓报告:上海留学生偏好高楼层
·住房,户口!这些都和你相关!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