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市场主体数量逆势大增 说明了什么?
 
2021-1-31 17:01:15

面对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我国市场主体逆势大幅增加并保持较高活跃度。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新设市场主体2500万户左右。上亿市场主体的强大韧性和活力,为我国稳住就业和经济基本盘发挥了基础支撑作用。

  “逆势大增”的背后,是我国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减税降费、政务服务便利化等一系列措施发挥出巨大政策红利

  稳定预期促进发展

  市场主体增长快,经济发展才有支撑;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才有生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与财政、货币等宏观政策共同促进经济发展,显著标志就是市场主体数量大幅增加。统计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减税降费、商事制度等改革,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年均净增市场主体1247.7万户,在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环境国际排名从84名上升到31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市场主体数量逆势大增 说明了什么?
·国家明确:不得随意禁止返乡过年 关于疫情钟南山
·大悦城失去了90后
·京沪两地监管出手!严查这类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
·东莞旅游民企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告急!!
·复盘复星郭广昌的酒业版图:靠“买酒”赚了几百亿
·茶颜悦色已经赚了一点钱开始告茶颜观色 律师称赔
·又有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曝光 万丽回应了
·财税喜报|红枫科技获“2020上海科技小巨人”荣誉
·福建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已累计为患者节省超17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