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复盘复星郭广昌的酒业版图:靠“买酒”赚了几百亿
 
2021-1-6 23:43:12

 截至1月6日,成为st舍得实控人的豫园股份(11.840, 1.08, 10.04%)600655.SH)已连拉4个涨停板,市值猛增146亿,郭广昌的此次“豪饮”,显然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而且,这只是其中的一杯。

  豪饮“舍得” 豫园股份连续4日涨停

  1月5日晚间,ST舍得(87.200, -1.10, -1.25%)(维权)发布公告,豫园股份通过执行司法裁定的方式取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29.95%股权,郭广昌先生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020年12月31日,蓬溪县人民法院委托遂宁市聚鑫拍卖有限公司对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持有的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的股权进行拍卖。最终,由郭广昌旗下上市公司豫园股份竞得上述股权。

  1月6日,豫园股份(600655)再度一字涨停,报11.84元/股,收获4连板,总市值460亿,较12月30日增长了146亿。

  郭广昌的“白酒梦”

  早在2015年,复星系就曾参与竞拍过舍得集团70%的股权,不过此次竞拍最终被天洋控股以每股23.51元、总价38,22亿元竞得复星黯然退出。

  当初天洋集团的38.22亿元竞拍资金中,有22.90亿元是来自中信银行(5.090, 0.00, 0.00%)的贷款。但天洋控股却因种种原因,导致债台高筑,非法占用上市公司舍得集团非经营性巨额资金,两年内累计挪用数目高达40亿元。最终,当地政府起诉天洋控股,进而有了这次舍得集团的拍卖,也让复星系终于圆了5年前的梦。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复盘复星郭广昌的酒业版图:靠“买酒”赚了几百亿
·茶颜悦色已经赚了一点钱开始告茶颜观色 律师称赔
·又有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曝光 万丽回应了
·财税喜报|红枫科技获“2020上海科技小巨人”荣誉
·福建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已累计为患者节省超17亿
·永和大王关联公司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房地产经纪、
·左手卖项目右手拿地 监管黄线下中国金茂“花式”
·蚂蚁集团致投资者:将按照两地交易所相关规则处理
·蚂蚁集团:暂缓A股、H股上市
·刘鹤: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