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国家明确:不得随意禁止返乡过年 关于疫情钟南山有最新判断
 
2021-1-31 17:00:46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就地过年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返乡层层加码

  是懒政也是对防疫资源的浪费

  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表示,近日确实有一些地方出现了对返乡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等层层加码、一刀切,引发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国家在总结前一阶段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依法制定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政策,也是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绝不是要给春节团聚设置超出防控需要的障碍。层层加码和一刀切既是一种懒政,也是对宝贵防疫资源的浪费。各地要规范落实2021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加码、层层加码,不得在工作中搞一刀切。

  1月以来全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2016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月以来,全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16例,为去年3月以来单月最多,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本周后半段,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已经开始下降,前期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地区防控效果开始显现,正在推进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全国疫情总体风险可控。

  各地累计报告疫苗接种数量超过2400万剂次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许文波介绍,截至目前,各地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已经超过2400万剂次。目前我国防控策略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首先开展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后期会根据新冠肺炎的流行特征、疫苗研发进展、疫苗供应情况和疫情防控策略等适时调整免疫策略,有序安排相关人群接种疫苗工作。

  对于不良反应情况,许文波介绍,初步监测分析显示,新冠病毒疫苗的一般反应发生率与2019年我国上市后疫苗报告发生率基本一致,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略低于2019年上市已应用疫苗的发生率。新冠病毒疫苗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不高于流感疫苗。

  许文波说,疫苗不良反应监测是一项动态工作,各地也在陆续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出现的疑似不良反应报告病例开展相关调查、诊断和复核,不良反应报告发生率会处于动态变化中。

  中国已有16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科技部相关负责人30日在首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上介绍,目前我国已经有16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中国7个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1个疫苗已经附条件上市。

  检出阳性的食品有传染性吗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①新冠病毒经消化道感染的可能性极小;②核酸检测主要针对的是病人的核酸片段,无论是活病毒还是死病毒都有可能检出阳性,因此食品检出核酸阳性,不代表具有传染性,只能说明它曾经被新冠病毒污染过;③目前还没有发现消费者经采购、加工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④从全国各地对食品及其外包装新冠核酸检测来看,总体的阳性率比较低,不到万分之一,总体污染量也是比较低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国家明确:不得随意禁止返乡过年 关于疫情钟南山
·大悦城失去了90后
·京沪两地监管出手!严查这类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
·东莞旅游民企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告急!!
·复盘复星郭广昌的酒业版图:靠“买酒”赚了几百亿
·茶颜悦色已经赚了一点钱开始告茶颜观色 律师称赔
·又有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曝光 万丽回应了
·财税喜报|红枫科技获“2020上海科技小巨人”荣誉
·福建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已累计为患者节省超17亿
·永和大王关联公司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房地产经纪、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