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京沪两地监管出手!严查这类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
 
2021-1-30 20:04:31

房贷领域的监管越来越严厉!

  就在这个周末,上海银保监局、北京银保监局就房贷领域的问题先后出台监管政策和发声。防止消费类贷款、经营性贷款等信贷资金违规挪用于房地产领域,成为监管部门关注的重点。

  近期,有消息称,部分购房者为填补房屋交易资金缺口或进行套利,挪用消费贷、经营贷资金作为购房款或“过桥”资金;部分非法中介参与其中牟利,为违规行为推波助澜。

  记者1月30日获悉,北京银保监局已注意到近期出现的相关舆情,针对舆情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展大数据筛查,并就筛查发现的疑点线索向辖内银行机构下发监管提示函,要求各银行对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合规性开展全面自查。

  排查重点为——是否存在由于授信审批不审慎、受托支付管理不到位、贷后管理不尽职等情形导致消费贷、经营贷资金被违规用于支付购房款等问题。

  北京银保监局要求银行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内部问责处理。

  同时,北京银保监局已会同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组建联合工作组,将于近日赴银行机构开展专项核查。对于银行因经营不审慎、内控管理不到位导致消费贷、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等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北京银保监局还将结合银行自查及监管核查情况,指导北京市银行业协会积极行动,对个人和中介的不当和违规行为启动联合惩戒机制。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京沪两地监管出手!严查这类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
·东莞旅游民企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告急!!
·复盘复星郭广昌的酒业版图:靠“买酒”赚了几百亿
·茶颜悦色已经赚了一点钱开始告茶颜观色 律师称赔
·又有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曝光 万丽回应了
·财税喜报|红枫科技获“2020上海科技小巨人”荣誉
·福建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已累计为患者节省超17亿
·永和大王关联公司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房地产经纪、
·左手卖项目右手拿地 监管黄线下中国金茂“花式”
·蚂蚁集团致投资者:将按照两地交易所相关规则处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