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又有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曝光 万丽回应了
 
2020-11-24 15:38:31

  近日,网上曝光的一则视频显示,广东深圳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用抹布擦拭牙杯,并且用浴巾擦马桶。

  从视频上看,虽然服务员使用了不同颜色的毛巾来擦牙杯和洗手池,但并没有对牙杯进行回收,而是擦拭完后直接放回。另外该服务员从卫生间地下捡起浴巾,用来擦拭马桶盖和马桶圈。

  界面新闻从酒店业资深人士获悉,这些情节流程都是有问题的。按照星级酒店规定的清洁标准,“杯具应当回收到消洗间清洗消毒,浴巾则不允许擦马桶。”晗月酒店副总裁夏子帆对界面新闻表示。

  11月24日下午,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关于日前媒体发布的关于客房清洁操作的视频,其内容无法代表酒店日常的运营和服务标准。

  “调查结果显示,相关客房服务员已接受过客房清洁标准及程序培训,但当天实际操作中未能遵照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清洁,我们对此深表歉意。酒店每个季度都会对客房服务人员进行清洁标准及程序的再培训和认证。”万丽酒店表示,酒店管理曾对客房部员工已再次进行客房清洁运营标准及流程培训,“酒店将强化客房抽查规定,保证每次检查严谨到位,确保实际卫生状况符合标准。”

  网上资料显示,彭年万丽酒店隶属于万豪国际集团,是位于深圳老城区的老牌五星级酒店,2000年开业,2019年装修,有400多间客房。

  五星级酒店的卫生问题曾屡次曝光。2018年11月,自媒体大V“花总”用隐藏摄像头拍摄并曝光了13家五星级酒店的清洁卫生问题,视频中的清洁人员用同一块抹布擦拭地板、窗台、马桶、杯子等。2017年,蓝莓测评揭露了北京多家五星级酒店存在换客不换床单、不刷马桶、不洗浴缸等问题。

  据此前界面新闻采访发现,国内酒店业由于经营成本上升,酒店工作岗位吸引力下降等问题,高素质服务人员短缺。另外,虽然五星级酒店都有极其细致的清洁标准和岗前培训,但实际操作中的日常监管仍容易出现漏洞。

  据卫生部和商务部2007年发布的《住宿业卫生规范》,要求在补充杯具、食具时应注意手部卫生,防止污染。住宿场所宜设立一定数量的独立清洗消毒间。饮具宜用热力法消毒。采用化学法消毒饮具的住宿场所,消毒间内至少应设有3个饮具专用清洗消毒池,并有相应的消毒剂配比容器。应配备已消毒饮具(茶杯、口杯、酒杯等)专用存放保洁设施,其结构应密闭并易于清洁。

  上述《规范》中还指出,住宿业清洗饮具、盆桶、拖鞋的设施应分开,清洁工具应专用,防止交叉传染。清洁客房、卫生间的工具应分开,面盆、浴缸、坐便器、地面、台面等清洁用抹布或清洗刷应分设。卫生间内面盆、浴缸、坐便器应每客一消毒,长住客人每日一消毒。清洁坐便器(便池)的清洁工具应专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又有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曝光 万丽回应了
·财税喜报|红枫科技获“2020上海科技小巨人”荣誉
·福建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已累计为患者节省超17亿
·永和大王关联公司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房地产经纪、
·左手卖项目右手拿地 监管黄线下中国金茂“花式”
·蚂蚁集团致投资者:将按照两地交易所相关规则处理
·蚂蚁集团:暂缓A股、H股上市
·刘鹤: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万亿联合贷市场迎严监管,网络小贷公司遇生死大考
·歌尔股份一天迎280家机构调研 高瓴、千合资本现身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