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福建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已累计为患者节省超17亿元
 
2020-11-13 11:07:57

 新华社福州11月13日电(记者陈弘毅)记者13日从福建省医疗保障局获悉,随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已进入常态化阶段,福建已累计为患者节省17.14亿元药费。

  福建省医保局副局长刘家城说,福建省去年6月以省为单位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目前试点采购周期已结束,一年来完成约定采购量200.03%。经测算,采购周期内全省节约医疗费用12.29亿元。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福建已于今年4月落地执行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结果。执行半年来,全省完成约定采购量的87.96%,已节约医疗费用4.85亿元。

  同时,福建也探索开展省级非一致性评价药品和4类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相关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显著降低。

  刘家城说,今年一季度,福建省医保局联合省卫健委、省药监局首次探索开展非一致性评价药品省级集中带量采购。有13个品种采购成功,与同产品全国最低采购价相比,中选品种最高降幅86.28%,最低降幅32.25%,平均降幅66.39%。执行半年以来,中选药品供应保障情况良好,未发现药品不良反应异常风险信号,全省已节约医疗费用2.97亿元。

  在省级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福建省相关部门选择部分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临床使用较成熟、多家企业生产的医用耗材类别,试点开展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首批开展人工关节(含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留置针、超声刀、镇痛泵等4类医用耗材省级集中带量采购,各类医用耗材大部分临床主流产品均有中选,最大限度保持了临床使用状况的相对稳定。与福建现行采购价相比,人工髋关节平均降幅35.32%、人工膝关节平均降幅32.12%、留置针平均降幅67.51%、超声刀平均降幅40.77%、镇痛泵平均降幅78.88%。执行一季度以来,全省完成约定采购量的42.14%,已节约医疗费用0.76亿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福建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已累计为患者节省超17亿
·永和大王关联公司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房地产经纪、
·左手卖项目右手拿地 监管黄线下中国金茂“花式”
·蚂蚁集团致投资者:将按照两地交易所相关规则处理
·蚂蚁集团:暂缓A股、H股上市
·刘鹤: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万亿联合贷市场迎严监管,网络小贷公司遇生死大考
·歌尔股份一天迎280家机构调研 高瓴、千合资本现身
·2万亿茅台财报来了 贵州国资套现约280亿
·最新:新疆喀什全民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工作组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