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中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CNN:中国经济被全世界羡慕了
 
2020-10-19 23:16:34

 【环球网报道】“中国经济被全世界羡慕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中国经济正向世界展示成功控制住新冠疫情的可能性。19日上午,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三季度经济数据,多个指标由负转正表明,中国经济正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市场活力动力增强,就业民生较好保障,国民经济延续稳定回复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中国的经济增速也引起世界的关注。CNN19日谈及中国取得的相关数据时表示,“低于5%的增长率在中国通常会引发担忧,因为中国已经习惯了更快的增长。但考虑到当前的形势,(中国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与其他大多数大型经济体正进行的极其脆弱的复苏(进程)相比,(中国的表现)甚至更为出色。”

  CNN表示,这样的成就得益于中国控制住了疫情。报道称,中国严格的防疫封锁和检测措施助其将新冠病毒控制住;此外,中国还拨款数千亿美元用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以推动经济增长;央行也尽其所能。

  “事实证明,其他国家难以复刻(中国)控制住病毒(传播)的行动方案。”CNN说。

  不过,报道也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同时,中国的经济增长也展现出很多强劲的迹象,其中,服务业和建筑业的相关数据尤为出色。

  赞叹中国速度的同时,报道对比说,欧美国家现在正面临另一波新冠病例激增的形势:在法国,巴黎已实施宵禁;在英国伦敦,禁止来自不同家庭的成员在室内见面;在美国,平均每天有超过55000例新增感染病例——这一数字自9月中旬下降以来上涨了60%以上,且几乎每个州都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1-9月全国土地成交款同比增13.8% 恒大、中海、碧
·浙江富豪应建仁“痛失”铜峰电子 时隔14年重回国
·中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CNN:中国经济被全世界
·民生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就位
·长三角新格局正加速形成 “破与不破”亟待制度创
·茅台集团:2020年茅台酒产量突破5万吨
·国产大飞机获华夏航空订单 民机产业链加速形成
·金龙鱼跻身创业板第三 粮油巨无霸未来能否“如鱼
·央行发布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去年金融消费者投
·格力计划再回购不超过60亿元股份 此前已斥资52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