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大兴机场“一周岁”庆生 各大航空公司扎堆“引流”
 
2020-9-25 21:48:05

 南航和川航联合举行的“大兴周年庆”直播在9月25日晚8点开始。直播首发了南航北京大兴无限次套票,购买一套经济舱全价往返票之后每次飞这个航线只需50元(不含税费),首个往返程还可享里程翻倍。还有大兴航线升至公务舱三次卡,大兴航线升至明珠经济舱三次卡发售。主播甚至在直播中播放了一个从北京西单出发,分别去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的真人版全程计时测试视频,视频中的计时结果显示,全程乘坐地铁和轨道交通的两个行程基本上时间是差不多的,甚至去大兴机场还更快一点。直播中还专门介绍了草桥站的城市候机楼,以及大兴机场的美食。

  9月25日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大兴机场两大主力航空公司,东方航空(4.880, -0.02, -0.41%)南方航空(5.770, -0.03, -0.52%)都有大动作。东航旗下的全球首架“进博号”彩绘机从浦东飞抵大兴,还推出“大兴随心飞”套票产品,业内同类产品中首次同时覆盖“全服务”和“经济型”两大产品线,首次专注于一个城市、一个机场。

  大兴国际机场,正在度过最初的起步磨合期,走向舞台的中央。 

  大兴一年间

  “大兴机场投运至今,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023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8.4万架次,货邮吞吐量4万吨”。大兴机场总经理姚亚波在投运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过4次大规模转场,已有2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先后投入运营,开通航线202条,覆盖全球143个航点,目前实际日均航班数量恢复至650架次左右。

  几家代表航空公司在大兴机场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也颇为可圈可点。

  东航集团副总经理冯德华介绍,目前,东航已分批次将在京航班总量的87%转场至大兴机场,开通至上海、西安、昆明、南京、武汉、兰州等39个国内城市的航班,为旅客提供了全球首个无源永久电子行李牌、室内导航、智能误机提醒等全流程智慧出行体验,并即将试点推行无感通关新举措One ID,实现全流程无接触自助“刷脸”乘机。

  南航集团党组副书记韩文胜表示,南航目前已将80%的航班转场至大兴机场,10月24日前将完成全部航班转场。同时,南航围绕旅客出行需求,设计开发了交通组合产品,并围绕候机楼停车场、高端值机、休息室、快速通道等服务资源,推出一系列差异化的服务产品,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作为首家转场大兴机场的航企,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在大兴机场有极其特别的经历。中联航副总经理刘北戈表示,中联航在独家运营的一个月里,9次创造了航班正常率、关舱门正常率、靠桥率三项指标同时达到100%的历史性记录。转场一年来,中联航执行的航班架次约占大兴机场航班总量的41%。

  从各家企业一年来在大兴机场的运营情况来看,机场和航司在软硬件方面的协同融合已经在实战中逐渐成长成熟。

  国内航班方面,今年5月3日换季后,目前大兴机场一共有10家航空公司经营国内客运航班业务,分别是南航、中联航、东航、国航、厦航、河北航、首都航、重庆航、吉祥航和东海航。国际航班方面,南航、东航等国内航司先后获批大兴至巴黎、伦敦、莫斯科、东京羽田等国际航线。

  毋庸置疑,大兴机场的基础设施是先进和优质的。姚亚波介绍,大兴机场是国内首家实现三类B标准载客着陆、首家双跑道具备HUD RVR75米起飞能力、首家实现A-SMGCS 4级灯光引导24小时全天候使用的机场,低能见度运行能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航班正常率水平在国内领先。

  但是作为新机场,各家入场航司真正适应和经营好各种业务和服务,经常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和适应。真正将运营重心全面转移到新机场,不单是安排航班转场这么简单。 

  经略新机场

  在大兴机场投运一周年之际,最好的献礼也许是新的现象级的产品,及其带来的客流增长。9月25日东航和南航不约而同推出新的套票产品,就是一个例证。

  今年6月18日,东航首创推出现象级产品“周末随心飞”,随后又推出“早晚随心飞”“西域随心飞”“湾区随心飞”,引发市场热潮和跟随者众,这次专门在大兴机场推出的“大兴随心飞”套票产品,在某种程度上也显示出东航深耕大兴机场的决心和努力。

  这次的产品套票定价6666元,可在有效期内每周一到周日不限次数乘坐东航、上航和中国联合航空始发或到达站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国内航班(港澳台除外)经济舱旅行。

  “大兴随心飞”和之前产品不同之处,主要包括:一周七天适用、支持东航和上航航班座位付费升舱、首次实现东航旗下三个子品牌航班全覆盖,且航班订座兑票均可在东方航空APP操作。

  除了锁定大兴机场外,“大兴随心飞”其他方面也可以说是初代“随心飞”产品的升级版。东航称,“大兴随心飞”,覆盖东航、上航、中联航在大兴进出港所有时段、除港澳台之外所有航点国内航班,涉及航班总数达每周1900余班。

  占大兴机场近四成运力的东航、上航、中国联合航空联手为大兴机场“引流”。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兴机场“一周岁”庆生 各大航空公司扎堆“引流
·重磅新规:农药“毒王”百草枯不得在境内销售
·眼科赛道:“机构抱团”带来估值透支了吗?
·实探云南旅游世博园:游客稀少景象破落 150余亿改
·贵州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违规收费近两千万,涉学
·期货大神秦安股份的操作出现了亏损 股民:要学会
·半小时首富又回来了:农夫山泉创始人再超马化腾
·中核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收购区域龙头品牌 奥园健康掘金千亿医美产业
·突发!唐山环保管控加严!烧结机大面积停产!高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