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马斯克:给我十年,消灭燃油车
 
2020-9-23 23:14:41

 当地时间9月22日,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外举办了2020股东大会和电池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几乎找不到“活人”,来参会的是一辆辆特斯拉电动车,它们面向演讲台上的马斯克依次陈列,组成了一个大大的矩阵,不时用鸣笛来表达意见和情绪。

  出于疫情隔离的需要,这场活动有些别开生面。与会者坐在各自车内聆听马斯克的演讲,颇有一些时空穿越感,同时也带着一些马斯克特有的孩子气和极客范。

  在这场名为“电池日”的活动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和CTO Drew Baglino两人在台上展示了100多页的PPT,一度被戏称为“PPT造电池”。

  在马斯克的PPT上有数不清的数字,层层详述了电池生产各环节的优化细节。

  我们先不去纠结这些具体的数字和规划,透过这些精确的数字背后,我们注意到有两条至关重要的主线,却没有直接被马斯克写在PPT中。

  第一,马斯克想用3年的时间,实现其车辆价格与燃油车平价,或者更低。那款采用“饼干盒”新电芯的2.5万美元的新车型,被寄予厚望。

  第二,马斯克想在10年之内,也就是2030年之前,变革电池的生产方式,彻底消灭燃油车。

  与其说这是“电池日”,倒不如说这是一场消灭燃油车的“宣战日”。

  马斯克:给我十年,消灭燃油车

  在电池日的前半段,马斯克就把这张野心满满的图给放了出来。

  这张图上的数字,反应了马斯克对电动车终局的思考。

  我们按照单车的带电量,推算出马斯克所构思的“未来每年会卖多少辆电动车”。

  2030年,全球将生产并销售超过1亿辆的电动车,这是马斯克给出的答案。

  2009年,全球一共卖出了超过6500万辆汽车。2019年,这个数字超过9100万辆。过去的十年内,全球汽车市场的总增长率是40%。

  马斯克在提问环节被问到,“在未来,传统燃油车会怎么样?”他直言不讳地答道,“会消失”。可能意识到自己不够严谨,他补充了一句“可能还会有一点点的量”。

  如果用上图中1.15亿辆的数字计算,2019年到2030年,总的增长率还将维持在26%以上。

  只是,在马斯克的逻辑中,这些增长几乎全部属于电动车,燃油车是被消灭的对象。

  为此了消灭燃油车,马斯克大声疾呼,人类必须进入TWh时代。(注:1TWh=1000GWh=10亿KWh)

  不止如此,马斯克更进一步地表示,在循环能源产业,如果要把所有的化石能源干掉,全部替换为清洁能源,每年也需要10TWh的电池。

  全球每年生产20TWh的电池,可以实现马斯克心目中的理想国。

  在这样的时代,大街小巷跑的所有车辆几乎全是电动车。同时,所有的直接能源供应都是以电的形式,具体来说是通过储能电池对外供电。

  而在这20TWh中,特斯拉要拿走3TWh,在2030年。

  马斯克对储能和电动车的规划是五五开,3TWh中预计将有1.5TWh用在电动车上。以上述推算中的全球1.15亿辆电动车计算,2030年,特斯拉会生产1725万辆电动车。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马斯克:给我十年,消灭燃油车
·理想汽车沈亚楠:特斯拉赢在能源网络但存在局限性
·特斯拉又传降价:Model 3最低下探至23万?官方回
·整车一哥比亚迪,未来高速增长源自何处?
·小鹏汽车开盘涨13% 昨天正式登陆纽交所
·蔚来手握超百亿现金、毛利率首次转正 李斌:已加
·在特斯拉主场 蔚来、理想、小鹏谁代表中国速度?
·奇瑞混改遇资金缺口?官方回应称不实消息
·蔚来增发7200万新股 比原计划扩大20%
·吉利拟近8亿接盘15.24%股份 入主华菱星马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