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整车一哥比亚迪,未来高速增长源自何处?
 
2020-8-31 23:32:29

 自今年7月,比亚迪(85.000, -0.39, -0.46%)超越上汽集团(18.660,-0.28, -1.48%),成为国内汽车领域的整车市值一哥。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比亚迪市值的攀升似乎说明外界对其的普遍看好。

  不过从年报来看,2019年比亚迪营收1277亿,相比于2018年的1301亿下降了1.78%。业绩的下降源自2019年整体经济环境下行的影响,再加上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全国新能源(5.020, 0.02, 0.40%)汽车销量锐减,而作为新能源汽车龙头的比亚迪自然也受到不小的波及。

  虽然2019年比亚迪的发展不及预期,但这似乎并没有阻碍比亚迪市值的上涨。

  在各大券商的评级报告中,绝大多数对于比亚迪持续看好,30家给出了买入的评级。中金公司认为比亚迪目前的新能源车估值尚未完全体现,并且相对于现在的股价,其估值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安信证券在对比亚迪的深度分析报告中则给出了未来几年40%以上净利润增长的预测。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目前停滞不前的比亚迪被不断看好?支持其未来利润高速增长的动力到底源自何处?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蓝海

  据中汽协统计,自2015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逐渐上升,2018年甚至达到了126%的同比增长。虽然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的政治风险,2019年全球经济下行,全国汽车销量也同比下降8.2%,但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存在巨大的上升空间。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汽车销量2576.9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仅有120.6万辆,占比不到5%。而据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要达到25%左右。

  纵观目前的全球汽车市场,其增长已经历经成熟转而进入停滞阶段。《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2018-2025年全球的新车销量年平均增长率已经由2011年的4%降为2%,并维持这样一个低速的水平。而作为汽车销量大国,中国的汽车市场也已接近饱和。这一背景下,招银国际预计我国未来的汽车销量将会维持在2500万辆的水平。再根据工信部渗透率25%的标准,我国2025年将实现62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这意味着未来几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有着极大的空间。

  除开国内,世界范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存在着广阔的成长空间。

  就全球来看,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903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220万辆,占比仅为2.4%,比国内4%的渗透率水平更低。而随着世界各地环境保护的政策改革刺激,其发展将会进一步增速。

  2017年开始,欧盟委员会宣布将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升级,即到2025年,欧盟境内新车每公里碳排放必须降低15%,在2030年之前降低37.5%。并且,2021年平均排放绩效目标变为乘用车的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得高于95克,轻型商用车不得高于147克。如果违反这一标准,每公里超出排放限额1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要缴纳95欧元的罚款。

  但截至2019年底,欧盟新车二氧化碳的平均排放量为130g/km,相距95g/km的新规仍有较大差距。欧盟的严厉政策将会给整车制造商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要想要想免于高额罚单,向低排和零排的新能源转型或将成为唯一选择。

  IEA显示,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增至720万辆。综合全球发展,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在未来10年里,全球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将会达到1.4亿,到了2030年,则会达到2.45亿。

  而作为新能源汽车龙头的比亚迪,在未来如此巨大的市场蓝海中,其增长值得期待。

  根据公司年报,在比亚迪的汽车、手机部件及组装、二次充电电池几大业务中,汽车业务的营收始终占据着半壁江山。2019年,比亚迪汽车业务收入占总业务的48.89%,并且从2016年至今,汽车业务的收入占比不断上升。同时,占据一半营收的汽车业务的毛利贡献却高达70%左右,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整车一哥比亚迪,未来高速增长源自何处?
·小鹏汽车开盘涨13% 昨天正式登陆纽交所
·蔚来手握超百亿现金、毛利率首次转正 李斌:已加
·在特斯拉主场 蔚来、理想、小鹏谁代表中国速度?
·奇瑞混改遇资金缺口?官方回应称不实消息
·蔚来增发7200万新股 比原计划扩大20%
·吉利拟近8亿接盘15.24%股份 入主华菱星马
·造车新势力三家聚首!何小鹏晒出与李斌李想合照(
·海马汽车又卖房求生?继去年400套后再卖145套 周
·瑞幸“肇事”北汽救场 陆正耀完全退出神州租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