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特斯拉又传降价:Model 3最低下探至23万?官方回应
 
2020-9-4 20:26:16

 来源:国际金融报 

  记者:肖逸思  

  对于特斯拉老车主来说,特斯拉降价早已不是一件新鲜事儿了。

  特斯拉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传出降价的消息。日前,有网友在群聊中透露,特斯拉Model 3将于本周五(9月4日)进行售价调整,其中长续航版本调整至27万元,四驱版本和高性能版本分别调整至34万元和38万元。另外,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的价格将直接下探至23万元。

  若消息属实,那么Model 3长续航版的降价幅度高达7.4万元。

  不过,不久后就有媒体辟谣称,这是假消息,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回应称“要是周五不是这个价格,他(造谣者)贴钱贴到这个价格给大家”。

  《国际金融报》记者也向特斯拉方面进行了求证,其表示,“这是无中生有的谣言。”至于上述提到的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的更多消息,特斯拉称,暂时还没有对外的信息,9月23日的电池日会统一公布更多信息。

  记者今日也查询了特斯拉官网,截至发稿,相关车型并未调价,磷酸铁锂电池版本的Model 3也未上架。

  特斯拉售价广受关注

  虽然种种迹象都表明上述特斯拉降价传言不实,但仍有不少特斯拉老车主认为,降价是迟早的事。

  一位特斯拉老车主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磷酸铁锂电池版本Model 3上市后,马上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以及长续航版都得降价,这是100%的事。

  去年,因为特斯拉频繁降价,还有很多老车主多次向特斯拉发起维权。2019年3月初,许多车主将一条白色横幅挂在了特斯拉某专卖店玻璃上,横幅上写着“特斯拉随意降价,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有一位特斯拉车主更是透露刚买一周的车就降价了34万元,比买股票还刺激。

  对于老车主来说,特斯拉频繁降价并非是一件好事,但现在大家也已经习以为常,当记者提到“特斯拉降价”等字眼后,许多车主都非常冷静。

  但另一方面,正在观望的特斯拉潜在客户,对特斯拉降价的行为则是乐见其成。有多位车主向记者提到,他们可以接受的特斯拉Model 3价格区间为20万-25万元,如果特斯拉降至这区间,会有较大的购买欲望。

  除消费者外,新能源汽车的同行也在密切关注特斯拉的售价,对于他们来说,特斯拉是一个风向标,也是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既可以是一条“鲇鱼”,也可以成为一条“鲨鱼”。

  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达到50311辆。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7月,特斯拉中国市场的销量达11041辆,继续登顶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造车新势力高管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自己对特斯拉的焦虑。今年4月,2020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出台后,设置了30万元的补贴门槛。彼时理想汽车CEO李想曾表示,“如果你是特斯拉,你接下来会如何应对和定价,就知道什么叫灭顶之灾了。”

  5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由30.355万元下调至27.155万元。

  事实上,特斯拉还有继续降价的规划。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今年上半年财报会议中提出:“现在困扰我们的是,特斯拉的售价还不够亲民,需要继续降价。我们认为,特斯拉只需要微薄的利润,让销量增长最大化,让车辆的售价更低。”

  8月16日,针对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提出的“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本何时能降入25万”这一问题,特斯拉官方账号回应称“静候佳音吧,值得期待哦”,暗示国产Model 3未来有可能降入25万以内。

  国产Model 3还能降至20万?

  “Model 3价格降至23万元左右”的消息其实并非第一次传出。早在今年5月,就有分析称,随着国产化率的提高,国产Model 3补贴后起售价将进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区间,有望低至23万元左右。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特斯拉又传降价:Model 3最低下探至23万?官方回
·整车一哥比亚迪,未来高速增长源自何处?
·小鹏汽车开盘涨13% 昨天正式登陆纽交所
·蔚来手握超百亿现金、毛利率首次转正 李斌:已加
·在特斯拉主场 蔚来、理想、小鹏谁代表中国速度?
·奇瑞混改遇资金缺口?官方回应称不实消息
·蔚来增发7200万新股 比原计划扩大20%
·吉利拟近8亿接盘15.24%股份 入主华菱星马
·造车新势力三家聚首!何小鹏晒出与李斌李想合照(
·海马汽车又卖房求生?继去年400套后再卖145套 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