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收购区域龙头品牌 奥园健康掘金千亿医美产业
 
2020-9-19 23:51:24

 继物业管理传统业务迈出收购扩张步伐后,奥园健康的医美大健康产业布局也在2020年下半年再次迈出坚实一步。日前,奥园健康对外宣布,公司拟收购浙江连天美集团55%的股权,该医院是浙江区域排名第一的医疗美容集团,同时也是全国第三的医美品牌。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医美发达国家,中国的医美市场仍有巨大增长空间,而随着监管的趋严,以及消费者对品牌、安全、服务质量需求的增强,头部医美医院的发展机遇会更好。奥园健康从物业、商业业务优势区域切入,率先布局区域龙头医美品牌,不仅在业务上将实现协同,同时也有望获得高于传统物业业务的资本回报。

  2018年医美市场1220亿规模

  预测2020年赶超体检市场规模

  根据奥园健康发布的公告,拟收购连天美集团5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共计持有连天美60%的股权。财务并表后,奥园健康的利润水平值得期待。

  事实上,奥园健康在2019年上市之前,在医美领域就已经有所布局。先是2018年引进国际医疗团队,创立社区生活美容品牌MS ARORA(奥若拉)。经过两年多的运营,目前与韩国奥拉克合作推出广州三家奥若拉医美整形门店,自营品牌的尝试使公司对医美产业链有了初步的认识。

  2019年12月,奥园健康中标上海奉贤地块助力奉贤区对东方美谷开展轻资产运营,对标法国美丽谷,成为众多国内外知名医美品牌的集中地。至此,以长三角为据点,奥园大健康医美板块开始向全国范围辐射。

  2020年4月公司成功投资了连天美5%股权,可谓小试牛刀,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公司认为时机成熟,拟将其集团整体55%的股权再收入麾下。“公司自营医美店的品牌为“奥若拉”,主打基于社区和商业场景的轻医美调性,我们收并购的区域医美龙头则是立足本地、辐射全国。”奥园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

  奥园健康为何选准医美的赛道?奥园健康相关负责人道出了其中的原由。医美是与物业中的“社区经济””稳定的现金奶牛”“稳定的利润贡献”“各种黑天鹅事件的避震器”的各项特质高度符合的,在疫情严重的上半年,连天美交出了约4616万利润的成绩单,已经证明了该行业强大的生命力及稳定的盈利能力。

  德勤预计,医美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2018年中国口腔市场960亿、眼科市场980亿、体检1500亿,而中国医疗美容市场为1220亿,论市场规模及增速医疗美容均占据重要位置,规模远超眼科、口腔市场,与健康体检刚需市场相差无几,年复合增长率最高,按照CAGR24.2%增速,预测2020年有望赶超体检规模。同时,中国医美渗透率仅2%,距美国(12.6%)、巴西(11.6%)、韩国(8.9%)等成熟的国家仍然有5倍发展空间,而且中国人均GDP刚刚突破1万美元,行业天花板仍在增加。

  不仅如此,行业龙头机构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龙头机构经营规范,资质专利齐全,客单价优势明显;有充分的客户资源沉淀和供应链资源,因而获客成本低、渠道费用占比低。事实上,因疫情影响,行业已淘汰一批竞争力较弱的整形医院,溢出客户选择优质机构作为替代。由此,奥园健康瞄准产业领头羊展开布局,便不难理解。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收购区域龙头品牌 奥园健康掘金千亿医美产业
·突发!唐山环保管控加严!烧结机大面积停产!高炉
·贝莱德CEO感叹在家办公时代侵蚀了企业文化
·IPO审5过5 中金公司被询问承销瑞幸咖啡的责任承担
·巴奴回应“海底捞抄袭”:欢迎海底捞加入巴奴产品
·茅台集团历史首次:150亿元公司债要来了 募资用途
·服贸会“成绩单”:权威发布类成果97项、首发创新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升不息 创16个月新高
·公安部出台指导意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进入2
·狗不理因“差评”报警:风大了 再热的包子也会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