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IPO审5过5 中金公司被询问承销瑞幸咖啡的责任承担
 
2020-9-17 23:43:16

 文/末日机甲

  9月17日,发审委审核河南蓝天燃气、北京声迅电子、联泓新材料科技、天津友发钢管集团、中国国际金融等5家公司的IPO申请,审核结果是5家全过。除上海罗曼照明科技在上会前被取消审核外,截至9月17日,发审委共审核140家公司的IPO申请,其中131家获得通过,只有北京嘉曼服饰、山东兆物网络技术、深圳威迈斯新能源等3家公司被否决,6家被暂缓表决,通过率高达93.57%。

  单位:万元

  注:净利润指扣非归母净利润

  成功过会的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焊接钢管研发、生产、销售企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8名自然人。先72名自然人现金方式发起设立公司再收购了9家同类公司的股权或资产。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润率整体偏低,报告期分别为 4.48%、3.25%、2.83%和 3.84%。报告期关联采购占比较大,7次工伤事故死亡7人,合计被罚款269.64万元。

  成功过会的河南蓝天燃气注册地驻马店,从事河南省内的管道天然气业务、城市燃气等业务。2011年9月28日曾被发审委否决IPO申请,否决的理由是:公司2008年至2011年上半年的关联销售收入占各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64.87%、30.37%、28.35%和33.35%,公司业务独立性存在严重缺陷。2015年8月21日公司股票挂牌新三板,证券代码833371。实控人曾在当地公安局工作,现未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全被质押。实际控制人李新华、控股股东均牵涉他人的受贿案件,是否构成本次发行的障碍成了发审会议询问的一大重点。 

  成功过会的北京声迅电子,是一家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提供商。2018年营业收入下降,净利润上升。2018年末固定资产净额只有723万元,成新率低于33%。报告期员工总数持续下降。公司2016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只有1833万元,而2017年暴涨到6978万元,利润暴涨来源于北京地铁项目的监控报警系统和安检系统。另一方面是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从2016年末的31.69%暴涨到2017年末的61.49%,放宽信用保业绩暴涨的嫌疑明显。

  成功过会的联泓新材料科技,系联想控股旗下公司,注册地山东省滕州市,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1年3月联想控股通过受让股权的方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后收购了联想旗下数家公司。公司认定没有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参股公司新能凤凰都是公司第一大供应商。存在环氧乙烷的实际产量超过安全生产许可证证载生产能力的情形。营业收入增幅与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幅差异较大,且各产品毛利率变动较大。

  成功过会的中国国际金融,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为境内外企业、机构及个人客户提供综合化、一站式的全方位投资银行服务。公司H股于2015年11月9日香港联交所上市,证券代码03908。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157.5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41.56亿元。2019年末公司员工总数8101人,人均薪酬高达82.32万元。2017年、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数,分别为-147.88亿元、-171.04亿元。报告期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合计为-271.653亿元。发审会议指出中金公司在证券承销及财务顾问执业过程中,存在瑞幸咖啡等服务项目被投资者诉讼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情形,询问公司判断“承担赔偿责任风险较小”的依据及充分性,是否对公司投行业务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是否存在较大可能被监管机构调查或被投资者诉讼承担连带责任的其他项目。中央汇金持有公司44.32%股权,直接及间接持有申万宏源、中信建投和银河证券的股权。要求公司代表说明申万宏源、中信建投、银河证券是否从事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同或相似业务,认定发行人与上述证券公司不构成同业竞争的依据是否充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IPO审5过5 中金公司被询问承销瑞幸咖啡的责任承担
·巴奴回应“海底捞抄袭”:欢迎海底捞加入巴奴产品
·茅台集团历史首次:150亿元公司债要来了 募资用途
·服贸会“成绩单”:权威发布类成果97项、首发创新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升不息 创16个月新高
·公安部出台指导意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进入2
·狗不理因“差评”报警:风大了 再热的包子也会凉
·莲外教育港股折戟后二度赴美IPO 上半年净利下滑2
·标准股份:部分地块将被有偿收储 预计增利1.36亿
·BAT与TMD的投资较量:疯狂下注,多方对垒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