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百亿诉讼缠身的安信信托又添新官司 信保基金要求清偿14.9亿
 
2020-9-7 22:16:33

 百亿官司缠身的安信信托再添一场新诉讼。

  9月7日晚间,安信信托(*ST安信(2.130, 0.08, 3.90%),600816.SH)公告称,由于未能按时、足额向信托保障基金公司偿还资金占用费,且流行性支持资金到期后,未偿还流动性支持资金本金,安信信托日前被信托保障基金起诉。信托保障基金要求安信信托清偿14.9亿元流动性支持资金本金及相应的资金占用费、违约金。

  对此,安信信托表示,“本次诉讼事项产生的诉讼费用、律师费用、违约金等将减少公司当期经营利润。上述案件尚在审理中,目前暂无法判断相关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与此前诉讼不同的是,这次诉讼的对象比较特别,是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托保障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信托保障基金由中国信托业协会联合13家信托公司于2014年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15亿元,成立初衷为“按照市场化原则,预防、化解和处置信托业风险,促进信托业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原银监会、财政部发布的《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办法》规定,保障基金对信托公司的救助,必须坚持市场原则,不是无成本的救助,更不是对信托公司及其股东的逆向激励。在保障基金介入后,将对信托公司原股东和高管依法依规追责,必要时实施市场退出。

  近年来,信托公司向信托保障基金公司寻求流动性支持的资金量不断增加,这其中也包括身处漩涡之中的安信信托、四川信托。

  公告称,2019年4月29日、2019年5月28日、2019年5月31日,安信信托与信托保障基金分别签订了三份《流动性支持协议》,为担保《流动性支持协议》项下债权的实现,双方于2019年5月28日签订《最高额质押合同》,约定安信信托以持有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35%股权提供最高额质押担保,担保质押债权范围为主合同项下信托保障基金公司对被安信信托享受的全部债权,质押股权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20亿元。

  但是,上述合同履行过程中,安信信托未能按期、足额向信托保障基金偿还资金占用费,且流动性支持资金到期后,也未偿还流动性支持资金本金,已构成违约。

  因此,信托保障基金将安信信托告上法庭,9月4日,安信信托收到了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出具的《传票》,案由为担保物权确认纠纷。

  根据公告,信托保障基金请求法院裁决准许拍卖、变卖被申请人安信信托质押的其持有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32.98%股权,将所得拍卖、变卖价款优先清偿安信信托欠付申请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的流动性支持资金本金及相应的资金占用费、违约金(截至2020年8月20日,暂计算上述债权金额合计为14.9亿元)。

  安信信托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7225万元,同比下降84%;净利润为-28.56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同比下降24776.57%,并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如果算上2019年度安信信托净亏损的39.94亿元,2018年度发生净亏损18.34亿元,2年半时间里,安信信托净亏损已达86.84亿元。

  安信信托在半年报中称,2020年上半年计提金融资产资产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约27.34亿元,受此影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目前安信信托已连续两年发生重大亏损,2019年度发生净亏损人民币39.94亿元,2018年度发生净亏损人民币18.34亿元,若今年末持续亏损,安信信托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此前5月29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目前安信信托正与上海电气(5.460, -0.10, -1.80%)(集团)总公司(上海电气,601727.SH)等企业及相关方协商重组方案。目前,安信信托仍处于重组阶段。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百亿诉讼缠身的安信信托又添新官司 信保基金要求
·2019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超4万亿元 占GDP比重超40
·多地密集落实“房住不炒” 金九银十安在?
·李春生:东北农业产业结构升级应注重做好种植业结
·套现13亿 美的回应董事长减持
·全球排名跃升、领跑新一线 是什么助推成都走向世
·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首堆核燃料开
·服贸会观察:数字贸易成经济复苏新动力?
·男子“踩雷”深圳圣达宝P2P后再遭追债公司诈骗 2
·中国首个金融区块链国际标准通过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