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首堆核燃料开始装载
 
2020-9-5 22:14:03

 昨天(4日)下午,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位于福建的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开始进行核燃料装载。这标志着该机组进入主系统带核调试阶段,向建成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核电站装料就是将全新的核燃料组件装入反应堆压力容器中,也是核电工程中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这也是核电站并网发电前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为了确保此次装料顺利完成,建设团队此前进行了冷试、热试等系列综合性试验,验证装料后带核运转的安全性。在装料完成后,核电机组还需要进行各项带核试验,为最终的并网发电奠定基础。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总经理 赵皓:

  在装料完成后,核电机组还需要进行反应堆临界、机组并网以及50%、87%等各功率平台系列试验,最后进行满功率试运行168小时后投入商业运行。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也是当今核电领域在建设中的最为先进的核电技术之一,与高铁一起被称为我国的“国家名片”。福清核电5号机组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自2015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底前后实现投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首堆核燃料开
·服贸会观察:数字贸易成经济复苏新动力?
·男子“踩雷”深圳圣达宝P2P后再遭追债公司诈骗 2
·中国首个金融区块链国际标准通过立项
·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一份判决书引发争议:4倍LPR适用于银行? 会否冲
·福建公布“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调查报告”整改方
·圆通再获阿里66亿元增资 物流业“合纵连横”
·李小加:未来5至10年香港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生物科
·房价最低30个城市:这14城低于4000元/平 鹤岗最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