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格力电器上半年营收下滑近3成 董明珠直播带货贡献超178亿
 
2020-8-30 23:07:29

 格力电器上半年营收下滑近3成,董明珠直播带货贡献超178亿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陈维城)8月30日,格力电器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06.0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21%;利润总额76.9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6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73%。

  上半年暖通空调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明显下滑。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20年上半年国内家用空调零售量同比下降14.3%、零售额同比下降26.9%。拆分来看,线上渠道销量同比增长9.6%,销售额同比下降9.1%;线下渠道销量同比下降31.8%,销售额同比下降37.1%。根据《暖通空调资讯》数据,上半年国内中央空调市场同比下滑22%。

  “今年是自己在格力30年最难的一个季度。这次疫情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这么严重的灾情,格力电器一季度少了300个亿的销售,冲击很大。”4月29日晚间,董明珠接受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

  疫情趋缓,但依旧余波荡漾。4月底,董明珠介绍,“尽管,4月份复工复产,但是流动性还是非常小,我们一季度受到影响,二季度到目前为止依然是有影响。”

  格力电器2020年一季报营收203.96亿元,同比减少4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8亿元,同比下滑72.53%。二季度业绩情况与一季度相比有所改善。

  格力电器分产品来看,上半年空调产品营收413.33亿元,同比下滑47.89%;生活电器营收22.19亿元,同比下滑13.36%;智能装备营收2.09亿元,同比下降49.60%;其他主营营收59.51亿元,同比增长476.42%。

  财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上半年较上年同期下降40.35%,主要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受限,终端消费需求减弱;2020年“格力董明珠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零售模式,公司稳步推进销售渠道和内部管理变革,继续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

  二季度,董明珠开始直播带货,对格力电器渠道改革。直播带货、价格促销成为二季度空调市场的主旋律。董明珠五场直播销售额屡创新高。4月底首场直播销售额为22.53万元,此后成交额分别达3.1亿元、7.03亿元、65.4亿元、102.7亿元,上半年直播带货贡献超178.23亿元,直播带货无疑提升了销售额。

  中信建投(53.460, 1.86, 3.60%)认为,公司作为空调行业龙头,无论在技术、渠道、营销上都具备强大护城河,疫情期间虽然业绩短暂遇冷,但是经营韧性仍在,公司充足的在手现金和强大的经销商渠道蓄水池依然能为2020年业绩打下保障,2020年业绩成长或仍有空间。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格力电器上半年营收下滑近3成 董明珠直播带货贡献
·乐歌股份与平安资管闹掰:揭露机构联合上市公司割
·长江中下游干流即将全面退出警戒
·中国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调整,TikTok算法被点名
·贵州仁怀回应“年份酒乱象”:开展白酒排查整治
·家长联名状告北京青苗国际学校:不满意网课效果
·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
·18个月亏掉60亿:康美药业卖地求生等待“接盘侠”
·农夫山泉孖展被借爆:冻资有望超4000亿 孖展远不
·金融机构过上紧日子:天津银行上半年职工薪酬锐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