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乐歌股份与平安资管闹掰:揭露机构联合上市公司割韭菜的冰山一角
 
2020-8-30 23:07:01

 来源:中乾泰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每一个热点背后都隐藏着一些利益,乐歌能在短短4个月把股价翻4.5倍,平安基金经理却还颐指气使,教人怎么玩股票?这的确有点不尊重人,乐歌股份与平安资管闹掰,揭露机构联合上市公司割韭菜的冰山一角。

  一、真的不欢迎投资?

  向乐宝姜艺夫妻共持有公司62.72%的股份,前十大股东合计71.58%,除了社保基金参股0.72%外,其他的都是个人参股,合计8.14%,主要是上市时候公司内部高管持股。向氏夫妇和一众高管持股合计70%都会在2020年12月1日解禁。如此高比例的持股,机构不接盘,那就只能散户接盘。问题就来了,机构从来都不是吃素的,想让他们在高位接盘,那不现实,在谈的时候,平安资管的人必然会找他公司的短板和问题来挑刺,比如说:“公司的业绩只是受益于疫情,未来可能又会打回原形”,“质疑公司的业绩有水分,毕竟90%的收入都是来自于国外”,就像生意谈判一样,目的无非就是想把价格谈下来,让公司把股价压一压,最后谈崩了而已,如果真不欢迎投资会给平安资管讲解那么多?

  二、真的不差钱?

  从半年报我们发现,7.2亿的货币资金的确很充裕,还有1.16亿的资金用来买金融产品,所以闲置资金就有8.36亿,再一看负债情况,借款约5亿。有一点必须要引起重视,对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非常高的公司,由于控制权高度集中,货币资金很容易就会被挪用掉,很多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都是这么产生的。况且有这么多货币资金还去借款,就显然不符合逻辑。也许平安资管的哥们问到了这个敏感问题,所以董事长很生气。

  三、真的那么有底气?

  桌椅升降器、屏幕支架这些产品技术门槛并不高,从研发费用可以看出,乐歌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只有营业额的3.6%,而销售费用高达25%,说明公司是一个以销售为导向型的公司,而不是以技术为导向型的公司。同样是在中国浙江,做相同产品的还有一家实力更强的公司——捷昌驱动(72.800,0.92, 1.28%),市值高达180亿,价格比乐歌更低,一旦竞争对手拼价格战或者公司减少推广费,那么业绩和利润都会双双下滑,就长期而言,公司的成长性有待考验。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乐歌股份与平安资管闹掰:揭露机构联合上市公司割
·长江中下游干流即将全面退出警戒
·中国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调整,TikTok算法被点名
·贵州仁怀回应“年份酒乱象”:开展白酒排查整治
·家长联名状告北京青苗国际学校:不满意网课效果
·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
·18个月亏掉60亿:康美药业卖地求生等待“接盘侠”
·农夫山泉孖展被借爆:冻资有望超4000亿 孖展远不
·金融机构过上紧日子:天津银行上半年职工薪酬锐减
·探访石家庄最大“网红烂尾楼”:祥云国际停工近6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