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华润置地高层谈分拆物业商管上市:不是赶风口 三年前就开始准备
 
2020-8-26 22:28:41

 8月26日,华润置地在同日发布了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以及拟分拆物业商管版块上市的公告。

  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润置地主要经营数据略有下滑。其中,营业额为448.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下降2.1%;股东应占净利润115.4亿元,同比减少9.3%。期内,实现合约销售额1108.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7%,实现签约面积632.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0%。

  华润置地表示,正考虑分拆该集团的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运营服务业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独立上市(可能分拆)。该公司已于2020年8月21日获得香港联交所的批准,可根据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应用指引第15项进行可能分拆。可能分拆毋须经过本公司股东批准。

  分拆物管商业上市不是赶风口 三年前就开始准备

  在业绩报告发布会上,华润置地管理层称,公司在物业管理业务领域已经有几十年的经验,“上市是考虑业务结构战略层面的问题,在三年前已经开始(准备),只不过在今年8月21号递交申请表,这是一个基于战略引领下的、水到渠成的考虑,而不是一个一定要赶什么风口,蹭什么热度去做的工作”。

  华润置地管理层表示,物业管理市场容量大,除了开发业务、销售物业,以及购物中心、酒店、写字楼这些物理空间的物业管理需求外,物管业务在城市管理市场的前景无限广阔。同时,围绕中国的城市建设和城市升级,从消费升级角度来看,物业管理行业提供增值性服务的空间会很大。

  谈及物业和商管整合上市,华润置地管理层解释有三点原因:第一,要最大限度地释放整体价值;第二,做强做大华润置地(轻资产)业务和管理平台,可以提升重资产的价值;最后,希望能够推动二者业务发展,构建自身的盈利能力。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发展,能够成为华润置地新利润的增长点。

  净利润销售均滑坡 管理层称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华润置地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额448.7亿元,同比下降2.1%。其中,开发物业营业额为359.7亿元,按年下降1.7%;投资物业(包括酒店经营)租金收入49.9亿元,按年下降12.5%;综合毛利率为33.5%,比2019年同期的38.2%有所下降;股东应占净利润115.4亿元,同比减少9.3%。对此,管理层解释称,“上半年疫情影响下,投资物业评估增值下降,影响了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华润置地高层谈分拆物业商管上市:不是赶风口 三
·大连发布通告:停工、停业、停市、停课!
·粮食缺不缺?供应紧不紧?价格涨不涨?这里全讲清
·最快明年上半年推广至主板?全市场注册制还有这些
·英媒: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新冠检测呈阳性
·存量房贷25日起批量转换 如反悔还有一次撤销机会
·上证50走强:风格切换已开始?私募最新研判来了
·广西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增幅达72.7
·高盛: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试验结果可能会影响股
·农业股抢占C位:10只携手涨停 15只被北上资金买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