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粮食缺不缺?供应紧不紧?价格涨不涨?这里全讲清了
 
2020-8-26 22:28:09

 近期,我国部分粮食品种价格波动较大,一些地区玉米价格涨幅甚至超过30%。8月26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粮食市场运行和生产有关情况。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当前我国粮食市场运行出现阶段性波动,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洪涝灾害影响和国际粮价震荡传导有关。从后期走势看,我国粮食生产供给保障充足,加之国际上多数大宗农产品(8.020, -0.23, -2.79%)供给充足、价格低位运行,国内粮价缺乏大幅上涨的条件。预计随着秋粮陆续丰收上市,我国粮食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在谈及小麦价格时,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强调,考虑到城乡居民收入和农业生产成本,社会对于粮食价格略有上涨应该有个接受程度:“我90年代参加工作,当时我的工资是240元,现在是1万多块钱,涨了多少倍?再说粮食,90年代初咱们国家实施的小麦保护价收购,混合麦是六毛九,白小麦是七毛一,现在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最高1.18元,都没涨到两倍。”

  玉米价格属于恢复性上涨

  玉米作为三大主粮之一,用途广泛,产业链长。今年春节后,国内玉米价格持续上涨。5月28日国家临储玉米竞价销售启动以后,一直保持高成交、高溢价。

  农业农村部调度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生猪产能持续恢复,以及深加工企业开工率逐步提高,玉米下游需求向好。同时,随着临储玉米拍卖接近尾声,资本炒作和非理性的囤粮加剧,共同拉动玉米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粮食缺不缺?供应紧不紧?价格涨不涨?这里全讲清
·最快明年上半年推广至主板?全市场注册制还有这些
·英媒: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新冠检测呈阳性
·存量房贷25日起批量转换 如反悔还有一次撤销机会
·上证50走强:风格切换已开始?私募最新研判来了
·广西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增幅达72.7
·高盛: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试验结果可能会影响股
·农业股抢占C位:10只携手涨停 15只被北上资金买买
·沪指缩量十字星是变盘信号?有私募称周五A股走势
·铁路顶层规划出炉:15年后全国形成123小时高铁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