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最快明年上半年推广至主板?全市场注册制还有这些关要过
 
2020-8-24 23:40:50

创业板注册制开闸首日,市场一路飘红。首批18只创业板新股悉数上涨,10只个股涨幅翻倍,最高者涨幅达到1062.42%。

  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挂牌上市,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创业板改革承担了一个很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为整个市场的注册制改革搜索道路、积累经验。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成功之后,会向全市场来推广注册制。

  那么,全面推向市场究竟还要多久?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8月24日在央视财经节目表示,要分三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第一步是科创板注册制改革,这在去年已经实行。科创板的改革是一个增量的改革,力求取得注册制改革的突破,并且验证相关制度规则的可行性。

  第二步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增量加存量的改革,起到了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特别是对存量方面这些制度设计是不是合适,是不是可行,市场是不是能够接受?”李超说。

  第三步就是全市场的注册制改革。“当然我们需要在充分总结评估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改革的基础上加以完善,实时地完善推出。”

  有行业人士预测,最快明年上半年可能推广至中小板和主板。不过,也有说法称”不好预测“。”这要看后续的市场是否良好稳定运行,比如总体指数是否有大的波动。”招商证券(21.890, 0.09, 0.41%)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告诉澎湃新闻。

  “要观察一段时间,因为目前(注册制试行)基本上所有的场景除了IPO以外,其他都没有完整经历过,比如像退市。所以我觉得要推广到全板的话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股市能否比较平稳地运行,(注册制)对个股的定价以及投资者行为会有什么样的改变都需要观察。”东方证券(12.110, 0.01, 0.08%)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对澎湃新闻说。

  兴业证券(8.150, -0.17, -2.04%)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则表示,注册制在创业板的表现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观察:市场是否运行平稳、市场是否是一定的活跃度、能否培育比较有影响力的公司、是否能较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而这些,在过去一年多科创板都有良好的实践。

  改革不能一蹴而就,从科创板到创业板到全面铺开,注册制的推行是一条渐进的曲线。“步子不能迈太大,以防市场容易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中泰证券(16.350, -0.08, -0.49%)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澎湃新闻表示,同时也要考虑市场能否承受得住。

  注册制改革可谓是自1990年中国建立资本市场、2005年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确立全流通以来中国资本市场上的第三个里程碑,承担了多项战略性责任。

  比如,注册制将企业的上市条件从原来的持续盈利要求改为持续经营,这将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回报周期较长的科技创新企业,为我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提供动力。

  比如,注册制下上市效率大幅提升,更多企业将快速进入资本市场,同时,审核制改为注册制后,主管机构发审权力减少,市场选择权和判断权大幅提升,业绩差的将在“优胜劣汰下“出局,此举将使A股市场生态发生质变。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最快明年上半年推广至主板?全市场注册制还有这些
·英媒: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新冠检测呈阳性
·存量房贷25日起批量转换 如反悔还有一次撤销机会
·上证50走强:风格切换已开始?私募最新研判来了
·广西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增幅达72.7
·高盛: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试验结果可能会影响股
·农业股抢占C位:10只携手涨停 15只被北上资金买买
·沪指缩量十字星是变盘信号?有私募称周五A股走势
·铁路顶层规划出炉:15年后全国形成123小时高铁出
·宫斗:中植系临时提名董事 5687万股易主中信证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