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宫斗:中植系临时提名董事 5687万股易主中信证券?
 
2020-8-12 23:40:02

来源:财经真相

  上市公司*ST康得(3.520, 0.00, 0.00%)(维权)(002450)第二次听证会落幕后,各方争斗的主战场迅速转移到了即将于8月2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而以中信证券、招商证券(20.010, -0.49, -2.39%)为代表的券商新股东们,划转抵债被迫接盘后,能否登上争斗舞台,尤其值得关注!

  一、散户归集VS二股东中植:意在董事席位!

  持有上市公司40200股的散户朱永国,通过归集中小投资者股东权利,已合计持有3%以上,具有股东大会提案权,其提出的罢免原董事纪福星,选举朱永国为非独立董事的提案,已经过上市公司董事会审核,并公告有效。

  几天后,上市公司二股东中植系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临时提名周晶作为董事候选人,正面与朱永国为首的归集散户进行董事席位争夺。

  考虑到二股东的持股优势(27437万股)及其与大股东之间的或有一致行动关系,其在股东大会胜出的概率非常大。

  二、中信证券告上法庭,5687万股被迫接盘!

  2015年6月,深圳前海丰实云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10亿元参与上市公司定增,获得5691.5万股,后经十转十,持股变为1.1亿股。

  2017年11月16日,丰实云兰将1亿股质押给中信证券,融资13亿元。

  2017年11月20日,康得集团与中信证券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保证担保。

  2019年1月22日,中信证券向北京高院提起诉讼,要求康得集团承担连带责任保证责任,偿还欠付的14.2亿元。

  2019年2月,中信证券平仓3540万股,二季度再平仓2146万。

  2020年5月2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负责该案执行工作,案号为(2019)京01执559号,执行标的为12.15亿元。

  2020年4月17日,中信证券通过司法拍卖对5687万股进行强制拍卖,不过一拍、二拍流拍。按照规定,中信证券可以选择在二拍后直接按流拍价格划转抵债,也可以选择进入司法变卖程序。不过,财经真相并没有看到进入司法变卖程序的相关信息。

  2020年6月24日,(2019)京01执559号终结执行,实际执行到位9263万元,与司法拍卖二拍起拍价9172万元非常接近,可以判断,该笔执行即为流拍股票划转抵债。

  不过,上述抵债股票虽然解除了质押,是否办理完成了过户手续,却并不一定。民生银行(5.620, 0.04, 0.72%)通过拍卖等获得了近亿股中,仍然有279万股尚未完成过户。

  三、5687万股解除质押,中信证券正式接盘!

  据财经真相掌握的权威消息显示,2020年5月以来,上市公司质押股票从44笔减少到41笔,其中一笔为康得集团持有,划转给招商证券抵债;剩余两笔合计5687.49万股,为丰实云兰持有,划转给中信证券抵债。这意味着,继招商证券被迫接盘上市公司股票后,中信证券也正式被迫入局。而这5687万股股票,对于中信证券来说,只不过是杯水车薪,丰实云兰和康得集团,仍然欠其11.22亿元未偿还。

  四、上市公司当前股票质押情况

  截至财经真相发稿,上市公司仍然在质押的股票总笔数为41笔,总质押股数为7.9亿股,占比22.33%。

  其中,控股股东康得集团持有71657万股,分别质押给华福证券(4100万股)、上海兴瀚(2.94亿股)、东吴证券(10.190, -0.09, -0.88%)(2.97亿股)、中信建投(56.450, 1.37, 2.49%)(6800万股)、中原信托(2305万股)、华西证券(12.920, 0.38, 3.03%)(1750万股)、 四川璞信产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900万股)、 张家港保税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800万股)等8家机构。通过质押情况可以判断,上海兴瀚2.94亿质押股票仍然未解除质押,所以更不会进入过户程序。

  深圳前海安鹏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5687万股,来源于2015年定增,但其已将股票收益权转让给了沣沅弘系公司上海钜化,且已在2016年1月为上海钜化向渤海国际信托5亿借款提供了质押担保。前海安鹏为北京汽车名下全资孙公司,通过以上信息合理判断,前海安鹏很可能是为沣沅弘系上海钜化代持。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宫斗:中植系临时提名董事 5687万股易主中信证券
·深圳出台金融行动方案 上半年金融税收占全市总税
·存量房贷定价基准转换期限将至 五大行同日公告房
·佳兆业首席经济学家刘策:下半年楼市将量增价稳
·瑞华所大溃退:大连、天津等分所接连注销 客户大
·北京拟规范化城市民宿业 将利好行业长期发展
·胰岛素国采全面降价将至:武汉试点“灵魂砍价”最
·麦当劳起诉前CEO与多名员工存在不当关系 要求讨回
·张亮喊你去吃杨国福?热搜背后麻辣烫两“巨头”版
·福利来了!北京市发放新一批280万个北京消费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