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深圳出台金融行动方案 上半年金融税收占全市总税收近1/4
 
2020-8-12 23:39:18

8月12日消息,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近日深圳联合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证监局等制定了《深圳市贯彻落实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为该节点“添砖加瓦”。经过了四十年发展,深圳金融业可以说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而今年上半年,深圳金融业税收达771亿元,占全市总税收的四分之一。

  2019年深圳GDP2.69万亿元,位居国内第三,亚洲第五;人均GDP突破20万元,位居国内首位;8家深圳企业上榜世界财富500强。“金融业作为深圳重要的支柱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与北京、上海并列内地金融“第一梯队”,在国际上一直接近前10左右的水平。”肖志家在全景智慧路演中心揭牌仪式上表示,该路演中心主要定位于多层次资本市场跨区域服务创新沟通平台,针对注册制,询价发行成为主流定价方式的趋势而提供相应路演服务。

  具体而言,上半年,深圳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052.18亿元,增速9.1%,占全市GDP的16.2%;实现税收(不含海关代征和证券交易印花税)771.7亿元,占全市总税收的24.1%。7月末,深圳的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426家,境内上海和深圳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达到了313家,境内的上市公司市值约9万亿,仅次于北京,在全国大中城市名列第二。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在仪式上表示,福田区作为深圳市的金融核心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核心竞争力,汇集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银保监局、证监局等金融重要基础设施和监管机构,拥有260多家持牌金融机构,占全市比重近七成。2019年,福田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723.92亿元,占全市金融增加值比重47%,福田区金融业历经多年集聚发展,已经成为全国三大金融中心区之一。

  《深圳行动方案》共50条行动措施85项细分任务,其中提到为大力支持金融科技发展,深圳提出研究制定出台金融科技专项扶持政策,开展金融科技节主题活动,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同时提出把深圳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在此背景下,肖志家提到未来深圳全市金融系统将围绕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的目标推进各项金融工作。(李诗韵)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深圳出台金融行动方案 上半年金融税收占全市总税
·存量房贷定价基准转换期限将至 五大行同日公告房
·佳兆业首席经济学家刘策:下半年楼市将量增价稳
·瑞华所大溃退:大连、天津等分所接连注销 客户大
·北京拟规范化城市民宿业 将利好行业长期发展
·胰岛素国采全面降价将至:武汉试点“灵魂砍价”最
·麦当劳起诉前CEO与多名员工存在不当关系 要求讨回
·张亮喊你去吃杨国福?热搜背后麻辣烫两“巨头”版
·福利来了!北京市发放新一批280万个北京消费券
·运城农商行上半年利息净收入腰斩 收入结构失衡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