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胰岛素国采全面降价将至:武汉试点“灵魂砍价”最高降43%
 
2020-8-10 23:19:46

 华夏时报记者 于娜 北京报道

  继第一、二批集采让化药品种大降价外,胰岛素等生物制品也将被放上国家医保局的“灵魂砍价”谈判桌。

  根据国家医保局近日消息,生物制品(含胰岛素)和中成药也将启动带量采购,目前已进入听取专家意见建议阶段。其中胰岛素被着重提及。

  此后,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了联合采购办公室的一则通知,内容为开展86个品规的药品相关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意味着第三批药品带量采购拉开序幕。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胰岛素类产品近250亿元。预计其规模有望在10年内达到千亿级别。

  今年1月,武汉医保局率先试水胰岛素带量采购,与诺和诺德、礼来、通化东宝(13.810, -0.08, -0.58%)甘李药业(206.100, -1.00, -0.48%)等九家企业展开降价谈判,最终促成部分中标胰岛素类药品单价最高降43%,而且因为谈判异常残酷曾引起了行业热议。

  医药战略顾问周树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包括胰岛素在内的生物制品国采何时落实,最终规则怎么定还需要时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其国采规则也会与化药有较大差异,前期很可能选择胰岛素这样质量争议较小的品种进行试点。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胰岛素国采全面降价将至:武汉试点“灵魂砍价”最
·麦当劳起诉前CEO与多名员工存在不当关系 要求讨回
·张亮喊你去吃杨国福?热搜背后麻辣烫两“巨头”版
·福利来了!北京市发放新一批280万个北京消费券
·运城农商行上半年利息净收入腰斩 收入结构失衡致
·杭州房价“限高”罗生门:楼市持续升温下的调控博
·大家人寿一周两度共减持同仁堂5%股份 累计套现逾
·宋城演艺:旗下各景区暂停运营近5个月 上半年净利
·美国银行建议富有客户在疫苗研制成功之前购买股票
·浙大医学博士谎称离婚出轨多名女患者? 校方:正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