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运城农商行上半年利息净收入腰斩 收入结构失衡致盈利下滑近两成
 
2020-8-8 22:21:18

作者:王仲琦 冯樱子 

  日前,山西运城农商行发布2020二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截至今年6月末,运城农商行资产规模达到253.99亿元,负债总额237.8亿元;其中,吸收存款173.64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116.54亿元。资产负债规模在存贷款增长的带动下,出现不同程度的扩大。

  不过,该行资产扩表的同时并没有带来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上升。

  二季报披露,今年上半年,运城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同比下降16.56%;实现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减少19.66%。其中,在营收中占比较高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而利息净收入同比腰斩,直接导致运城农商行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双降。

  此外,天眼查信息显示,运城农商行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山西骏达木业有限公司、运城市凯达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被最高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就是俗称的“老赖”,同时两家公司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公司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期间,在运城农商行尚有1.3349亿元的关联贷款未清偿。

  对于上半年经营下滑及关联贷款等问题,运城农商行相关工作人员没有予以正面回应,而是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这些问题等请示了领导以后再答复。”但截至发稿为止,记者没有收到该行的回复。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今年上半年,运城农商行营收和净利双双下滑,而收入结构失衡是主要原因。

  从收入构成来看,运城农商行营业收入主要包括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以及投资收益等。数据显示,投资收益一直是运城农商行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上半年,该行投资收益2.21亿元,同比小幅下降0.11亿元,降幅4.74%。该行中间业务收入一直没有起色,从2018年开始便处于亏损状态,今年上半年也不例外,截至6月末,该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亏损105.62万元,较2019年上半年亏损幅度有所收窄。

  除了投资收益和中间业务收入外,运城农商行的利息净收入下降的幅度更大。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利息收入3.05亿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9.76%;利息支出2.62亿元,同比增加5.22%。在利息收入和支出的共同作用下,该行利息净收入0.43亿元,较2019年上半年陡降0.46亿元,降幅51.69%。

  显然,无论是减少的绝对数还是降幅,运城农商行的利息净收入对营业收入的下降都起到了主导作用。今年上半年,运城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同比下降16.56%;

  在营收下降的同时,运城农商行对营业支出进行了一定控制。具体开看,该行的营业支出主要由业务及管理费、资产减值损失构成。截至二季末,该行业务及管理费支出0.7亿元,同比减少14.63%;资产减值损失支出0.63亿元,同比下降13.7%。受此影响,运城农商行上半年营业支出1.38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12.66%。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运城农商行上半年利息净收入腰斩 收入结构失衡致
·杭州房价“限高”罗生门:楼市持续升温下的调控博
·大家人寿一周两度共减持同仁堂5%股份 累计套现逾
·宋城演艺:旗下各景区暂停运营近5个月 上半年净利
·美国银行建议富有客户在疫苗研制成功之前购买股票
·浙大医学博士谎称离婚出轨多名女患者? 校方:正调
·中消协发布上半年“消费问题榜”:医疗器械、卫生
·银行平衡术:贷款利率一降再降 创新金融产品纾困
·华储网: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于8月7日投放竞价
·泰禾一个月内三笔债券违约 已到期未还金额达322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