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银行平衡术:贷款利率一降再降 创新金融产品纾困
 
2020-8-4 22:11:19

来源:北京商报

  疫情席卷全球,中国亦不能独善其身,国内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承压日甚一日。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尽快走出经营困境,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商业银行作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主力军,从降低利率、创新金融产品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不过,在履行社会责任及担当的同时,银行业也要把控信贷投放与风险的平衡。

  贷款利率一降再降

  疫情发生以来,中小微企业受到较大冲击,一边是暂停营业、收入减少,一边是工资、租金等开支照常支付,对于资金的渴求极为迫切。为此,作为资金供给渠道的商业银行,第一时间出台相关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从1月开始,商业银行就相继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包括延期还款、减免逾期利息、不抽贷断贷、贷款优惠等。比如,疫情初期,包括农业银行(3.270, 0.03, 0.93%)建设银行(6.250, 0.10, 1.63%)交通银行(4.820, 0.05, 1.05%)、渤海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曾明确表示,对湖北省小微企业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地方中小银行也参与利率下调行动。例如,长沙银行(9.060, 0.40,4.62%)明确2020年全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下降0.5个百分点的目标;北京银行(4.930, 0.06, 1.23%)及时摸排客户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需求,通过续贷、延期、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纾困。

  从更为直观的数字上看,多家银行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4%附近。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此前表示,一季度,五家大型银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4%,在2019年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3个百分点。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银行(3.380, 0.04, 1.20%)业协会官微文章中查询发现,徽商银行普惠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的投放利率低至3.85%;乐山市商业银行支持文旅企业复产复工的“文旅贷”利率低至4.55%等。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银行平衡术:贷款利率一降再降 创新金融产品纾困
·华储网: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于8月7日投放竞价
·泰禾一个月内三笔债券违约 已到期未还金额达322亿
·万达电影上半年亏损逾15亿元 机构看好下半年观影
·迟福林解读落地海南自贸港:企业落地海南 早一点
·港铁中标深圳地铁13号线 预计2023年投入运营
·大连市新增5例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披露
·设立“云扶贫”专区 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近
·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两地块开工 预计总投资20亿
·女子无故身背1200万贷款?浦发银行回应:贷款材料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