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万达电影上半年亏损逾15亿元 机构看好下半年观影积极性修复
 
2020-8-3 22:31:27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万达电影(18.220, 0.87, 5.01%)00273983日晚公布半年报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72亿元,同比减少7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7亿元。对于业绩巨亏。公司称,今年123日起,为应对疫情,公司下属国内影城全部停业,境外影城受疫情影响也自3月底暂停营业,同时公司原计划上半年上映的影片均未能如期上映,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仅为22.4亿元(含服务费),同比减少92.8%,观影人次为6005.8万,同比减少92.6%。由于公司下属影城疫情期间全部暂停营业,院线票房收入和卖品收入均大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票房5.8亿元,同比减少88.3%,观影人次1200.8万,同比减少88.9 %,其中国内票房2.5亿元,观影人次745万,境外票房3.3亿元,观影人次455.8万。公司实现卖品收入1.93亿元,同比减少79.37%

  不仅院线端,去年完成并购的子公司万达影视亦受影响。万达电影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电影投资、制作与发行业务亦受到疫情较为严重的影响。由公司子公司万达影视主投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原定于春节档上映,根据前期预售情况显示该部影片预计取得较高票房,而其他原计划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均未能如期上映,部分影视剧项目按规定也暂停并延后拍摄。受上述因素影响,万达影视2020年经营业绩可能不及预期,预计无法完成业绩承诺。

  而万达电影的剧集业务则未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万达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表现较好。报告期内,子公司新媒诚品依然保持稳健和较高质量的制作水平,其主导或参与出品的剧目《绿水青山带笑颜》先后登陆湖南卫视、天津卫视、山东卫视等黄金档;都市励志剧《幸福,触手可及》登陆湖南卫视,;电视剧《远方的山楂树》、网剧《暮白首》《怪你过分美丽》也先后在多个平台播出,均取得了较好的收视成绩。

  疫情期间,强化线上业务成为万达电影的重要选择。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境内外影院停业对银幕广告业务造成了直接冲击,公司广告业务收入下滑较大。面对行业变化和疫情影响,子公司万达传媒积极寻求从传统媒体业务向网络传媒业务的转型,努力创收。2019年底,万达传媒与抖音头部MCN机构愿景娱乐共同成立了公司印特玛特,截至目前已签约多名艺人开展抖音短视频和直播电商的商业合作。报告期内印特玛特组织了多场线上直播活动,为万达传媒探索传统广告业务以外的收入来源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同时,万达传媒继续加强现有楼宇广告和内容营销业务,通过整合现有资源与网络红人资源,为品牌提供更立体化的营销解决方案。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万达电影上半年亏损逾15亿元 机构看好下半年观影
·迟福林解读落地海南自贸港:企业落地海南 早一点
·港铁中标深圳地铁13号线 预计2023年投入运营
·大连市新增5例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披露
·设立“云扶贫”专区 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近
·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两地块开工 预计总投资20亿
·女子无故身背1200万贷款?浦发银行回应:贷款材料
·中国成功研制超大功率电力机车
·复星医药新冠疫苗在泰州开展临床试验 首批36名志
·净赚226亿:茅台上半年营收净利增速放缓 经销商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