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经营现金流连负5年 叶家近11亿出让奇信股份控股权
 
2020-6-21 23:47:17

 记者  陈祺欣

  6月21日晚间,奇信股份(002781.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智大控股、实际控制人叶家豪及其关联人叶洪孝、叶秀冬为更高效支持公司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主营业务及装饰物联网、健康人居、新材料、高新技术/产品、建筑信息化等新兴业务发展,加快产业和资本的融合,实现公司新一轮增长,拟让渡公司控制权,为公司引入具备产业协同能力和资金实力的控股股东。

  据了解,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叶秀冬与新余投控于6月2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按照16.21元/股价格,合计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747.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据此,本次交易的股份转让款总额为10.94亿元,较奇信股份当前14.14元/股的股价溢价14.64%。

  同时,智大控股后续拟与新余投控签署《表决权放弃协议》,将不可撤销、不可变更地放弃其未转让的剩余公司股份3174.9万股(占总股本的14.11%)对应的表决权。

  新余投控为新余市唯一一家政府投融资平台,发展定位为新余市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平台、经济运行的支撑平台和资产的运营平台,主要负责新余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城(镇)区域开发、水利水电、旅游开发等项目的融资、投资、建设任务。

  奇信股份表示,公司引入国有资本控股,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有利于提升公司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

  奇信股份成立于1995年,于2015年12月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业务,公司承建的装饰工程涉及市政、酒店、学校、医院、商场、高级写字楼、花园别墅等。

  公司2019年以及2020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下滑较为明显。2019年,奇信股份实现营收40.14亿元,同比下降19.7%;实现净利润8614.22万元,同比下降48.89%。2020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为3.24亿元,同比下降61.96%;归母净利润亏损2878.52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从分业务情况来看,除了销售业务在2019年同比大幅增长,装饰、设计以及其他业务的营收都有所下降,尤其是占总营收96%的装饰业务,在2019年收入下降了超过两成。分产品情况来看,装饰业务中,奇信股份主要以公共装修为主,公共装修的收入在2019年同比减少了31.88%。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经营现金流连负5年 叶家近11亿出让奇信股份控股权
·百事公司再发声明:新发地疫情后产品均已封存
·无人继承遗产怎么办?《民法典》指明归国家所有
·北京最全核酸检测攻略:要不要测、怎么预约、咋看
·重庆飞南宁航班在飞机推出过程中发生轻微剐蹭 无
·发往北京的快递停运?快递企业:高风险地区发货延
·暂别电影院的第145天 中国电影行业的根基动摇了吗
·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5803份咽拭子检测结果为阴性
·北京市丰台区:已排查密接者394人 集中隔离111人
·北京部分大型批发市场增加进货量 各大商超果蔬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