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A股最后一家 “股改钉子户”S佳通有大动作
 
2020-6-14 20:13:10

 股权分置改革启动已经15年了,但仍有一家公司迟迟没有完成股改。这家公司就是S佳通(14.870, 0.00, 0.00%)

  S佳通股改近期或有重大进展。公司公告称,于6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佳通中国正式发函通知,其拟筹划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这也预示着“股改钉子户”S佳通将再度启动股改。

  迟到的股改最终能否成功,将成为A股的重要标志性事件。如果S佳通此次股改成功,那么起始于三一重工(19.500, -0.20, -1.02%)、结束于S佳通的A股股改将画上句号。

  股改钉子户

  S佳通主营业务为汽车轮胎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半钢子午线轮胎和全钢子午线轮胎,下属福建佳通为公司的生产基地。

  与公司业务相比,“两市唯一没有进行股改的公司”或许是S佳通在资本市场更为知名的标签。

  对于股改,许多老股民并不陌生。

  较早之前,A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被普遍认为是困扰市场发展的头号难题。由于历史原因,我国股市上有三分之二的股权不能流通。同股不同权、同股不同利等“股权分置”存在的弊端,严重影响着股市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股权分置问题的产生,主要根源于早期对股份制和证券市场的功能定位的认识不统一,以及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改革还处在早期阶段,那时主要强调国有企业管理,国有资本运营的观念还没有完全建立。

  这随之带来的结果就是,股权分置作为历史遗留问题影响了证券市场预期的稳定,使公司治理缺乏共同的利益基础,也不利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已经成为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一个重大障碍,需要积极稳妥地加以解决。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底,上市公司7149亿股的总股本中,非流通股份达4543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4%,这意味着占整个市场近三分之二的股份不能上市交易。此外,非流通股中又有74%是国有股份。

  一直以来,股权分置问题饱受诟病。股权分置直接导致股市流通盘小,阻碍了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A股最后一家 “股改钉子户”S佳通有大动作
·7.5万亿市值大事件!创业板交易规则巨变 3分钟看
·全国最新房价涨幅榜出炉 深圳涨超11%!
·85亿张银行卡市场杀出一匹“黑马” 美国运通来了
·延安通报仝卓事件:对违规办理转学公职人员立案审
·泰禾集团:大华对2019年度财报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
·南京喜茶被检出微生物污染,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
·西城确诊病例涉及5处地点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快递业务创新高,平均单价却现四连降
·王府井卷入“内幕交易”是非 公司最新回复:不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