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85亿张银行卡市场杀出一匹“黑马” 美国运通来了
 
2020-6-13 21:51:19

美国运通百夫长黑金卡,一直被卡友视作信用卡鄙视链顶端的存在。今天起,它在中国市场将会有新的变化。

  13日,这张卡的母公司——美国运通获准在我国境内开展银行卡清算业务。这意味着,在我国境内,只标注美国运通Logo的单标人民币卡将在6个月之内发行。

  首批与其合作的机构数量不少,包括16家银行、3家移动钱包运营商和6家第三方收单机构。其中,银行覆盖了五大国有行,以及大部分股份行。

  这个商业行为的背后,蕴含着两个关键词:

  一是开放。可以说,这是我国长期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提高支付清算服务水平和人民币国际化后的成果,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外卡组织进入。

  二是挑战。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85.28亿张,环比增长1.30%。长期占据国内行业龙头地位的银联,将如何在这个已有85亿张在用卡的庞大市场里,与带着海外市场竞争优势而来的外卡组织展开正面PK,这让市场非常期待。

  第二张许可证

  第一家外卡组织

  中国人民银行6月13日发布的消息称,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审查通过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通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开业申请,并向其核发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

  连通公司是美国运通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分别由美国运通旅游有关服务公司持股49%、美国运通市场及发展公司持股1%、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0%。

  获得许可后,其可在我国境内拓展成员机构、授权发行和受理美国运通品牌的银行卡。

  美国运通官网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该消息。

  美国运通是继去年中国银联获得首张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后,第二家获得该许可证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同时也是第一家获得该许可证的外卡机构。

  实则,关于美国运通获得第二张许可证,已在市场的预期之内。2018年11月,连通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获得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审查通过。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85亿张银行卡市场杀出一匹“黑马” 美国运通来了
·延安通报仝卓事件:对违规办理转学公职人员立案审
·泰禾集团:大华对2019年度财报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
·南京喜茶被检出微生物污染,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
·西城确诊病例涉及5处地点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快递业务创新高,平均单价却现四连降
·王府井卷入“内幕交易”是非 公司最新回复:不存
·国家税务总局详解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
·亚投行成功在华发行30亿元人民币首笔熊猫债
·海南省委书记:推进有关优惠政策和特殊安排年内落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