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王府井卷入“内幕交易”是非 公司最新回复:不存在
 
2020-6-11 23:41:23

 6月11日,王府井(600859)继续强势涨停,这是在该股已实现翻倍的基础上再次三连板。截至11日收盘,涨停板上还有约4.7万手买单在等待买入,可见市场对公司获得免税牌照的追捧。

  在王府井公告宣布获得免税牌照之前,股价早已飞涨,在1个多月内实现翻倍,公司遂卷入“内幕交易”的舆论风波。

  上交所火速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的具体时间和过程,包括筹划、申请、审批等各阶段,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以及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等相关知情人员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回复称“不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的情形

  6月11日晚间,王府井回复称,公司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内幕知情人管理制度就该事项建立了内幕知情人档案,不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的情形。

  2019年4月,公司及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开始申报免税品经营资质业务,此后,公司及控股股东没有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文件,也未开展实质推进工作,申请始终处于论证研究阶段,没有与任何客户或合作方进行商业洽谈, 未签署任何合同或协议, 因此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所以公司此前未进行相关信息披露。

  经核查,公司董监高在上述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则在今年2月份披露了增持计划,并于2月11日至5月11日期间,增持王府井81.3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 0.1%,增持的原因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可”。

  王府井称,控股股东不存在短线突击大额买入的情况,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的情形。

  今年5月底,王府井股价已经涨势凶猛,市场已有传闻消息称其控股股东在申请免税牌照,对此,王府井内部人士还曾向e公司记者表示:“暂时没听说所述情况,请不要随意相信传闻并且传播。”然而,6月10日晚,王府井就发布了拿下免税牌照的公告。

  此事也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回应上述传闻的具体人员及过程,公司是否知悉当时免税资质的申请进展。

  王府井回复称,公司当时并不知晓申报免税品经营资质事项的进展。相关人员并未参与申报免税品经营资质工作。

  此事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上交所要求王府井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供交易所进行内幕交易核查。王府井称已将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业务管理系统报送。

  谁在买卖王府井股票?

  那么,在王府井从深陷申请免税牌照传闻到内部人士出来澄清、从公司自己公告确认已获得免税牌照到目前股价连续三涨停,这期间的翻倍行情,是谁在买卖公司股票?

  除王府井的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外,成都工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也曾发布增持计划,二者均于5月中旬完成增持计划。对比公司2019年年报、2010年一季报和5月中旬的公告可以发现,首旅集团的增持时间主要在今年一季度,而成都工投则在2019年年底。

  据wind统计数据,王府井前十大股东中,还有一位“神秘人物”在2019年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行列后,今年第一季度再次增持了公司股票。他是牛散周宇光。

  而从大宗交易来看,5月21日,就在王府井内部人士“辟谣”控股股东申请免税牌照的前一周,以17.7元的价格成交了26万股,成交金额为460.2万元。买方为中信建投(33.410, -0.18, -0.54%)证券北京富丰路,卖方为中信建投证券总公司交易部。

  龙虎榜数据则显示,在6月8日至6月10日的三个涨停板中,沪股通专用席位现大额资金换手,买入1.18亿元的同时卖出9048万元,净买入约2800万元。此外, 国泰君安(16.260, 0.01, 0.06%)证券上海江苏路、申万宏源(4.430, -0.02, -0.45%)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南京太平南路和华泰证券(18.000, -0.14, -0.77%)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均在此期间抢筹。

  卖方前五席位除沪股通专用外,还有中银国际证券唐山新华道、中信证券(22.790, -0.27, -1.17%)上海分公司、方正证券(6.950, -0.03, -0.43%)天台寒山路、东方证券(9.200, -0.09, -0.97%)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

  而6月初,王府井尚未宣布已获得免税牌照之前,参与该股买卖的资金还出现了机构的身影。

  5月29日、6月1日王府井录得连续两个涨停板,6月2日盘中冲高回落后最终收跌逾5%,单日股价振幅超过15%。这一天内,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869.25万元,同时机构专用席位也出现在卖方第四和第五席位,分别卖出2236.78万元、1573.02万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王府井卷入“内幕交易”是非 公司最新回复:不存
·国家税务总局详解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
·亚投行成功在华发行30亿元人民币首笔熊猫债
·海南省委书记:推进有关优惠政策和特殊安排年内落
·明日A股重新上市第二家敲锣回归 这家公司将如何开
·前董事长掏空公司、现董事长揭不开锅 新开源内乱
·2.2亿甩卖豪宅:影视大佬王忠军出手了 曾卖画救公
·“主动退市第一股”重返A股:首日无涨停板 10大要
·人民锐评:地摊经济 升温不能“发烧”
·OPEC+将同意延长减产协议至7月末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