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明日A股重新上市第二家敲锣回归 这家公司将如何开启新征程?
 
2020-6-7 22:1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祁豆豆 

  全新的代码、全新的身份,8日黄浦江畔一记特殊的锣声,将第二次叩开A股市场重新上市的大门。这一次走进来的是“新面孔”——国机重装(股票简称“ST国重装”),亦是老朋友——昔日“主动退市第一股”*ST二重。

  刚刚,ST国重装发布股票重新上市提示性公告,为公司回归奏响序曲。

  据记者了解,8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杨洪波,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国机重装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将共同为国机重装A股股票上市交易鸣锣。

  国机重装成为长航油运之后重新上市又一例,标志着退市、重新上市渠道渐趋通畅。

  5年前,*ST二重从A股摘牌开启主动退市之先河,获市场点赞;5年后,回归健康发展轨道的国机重装轻装上阵重新走上A股舞台,再次让能上能下的市场内生基因发挥常态化效应。国机重装何以得到重新上市的机会?其重新回A又具有什么标志性意义?

  主动退市 赢得改革机会

  国机重装前身二重重装成立于2001年,主营重型装备的研发与制造业务,于2010年2月在上交所上市。2014年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其股票被暂停上市。2015年5月,为了赢得改革脱困的时间和空间,最大化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ST二重实施主动退市,同年7月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

  当时,*ST二重主动退市实现了资本市场退市制度改革以来的首次尝试,有效化解了因退市可能带来的风险,为完善自主退市机制积累了经验,获得了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

  *ST二重主动退市后,在公司实际控制人国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采取了债务重组、分流人员、盘活资产、创新驱动、资源整合、引战融资等一系列改革脱困举措。

  公司于 2016 年成功完成司法重整,最终达成“以股抵债+现金偿还+保留债务”的综合受偿方案,债务规模大幅缩减;通过提前退养、离岗休养、协商解除合同等途径分流人员,大幅降低人工成本,实现减员增效;从“去产能、调结构”着手,国机集团先后收购盘活二重镇江基地、成都研发大楼等重大资产,并积极推进资产的市场化运营。

  2018年2月,国机集团完成以二重重装为平台,重组整合重型装备板块优质资产中国重机和中国重型院,成立国机重装。

  新生的国机重装增加了与原有主营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研发、工程总承包及贸易、投资运营业务,形成了代表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国家级高端重型装备旗舰平台。

  在此背景下,公司逐步改善和恢复了持续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根据公司申请文件,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0亿元、93亿元和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4亿元、5.1亿元和5.2亿元。

  轻装上阵 阔步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机重装围绕“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加快推进传统领域转型升级,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有力支撑国家自主可控。同时,公司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机遇,加快推进新兴领域开拓创新,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轻装上阵加快了高质量发展步伐,一连串重磅产品标记下公司创新的足迹。

  国机重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成功研制12000吨航空铝合金厚板拉伸机、19500吨自由锻造油压机、新型智能化热模锻压力机等重大成套装备;成功研制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火电高中压转子、百万千瓦级核电常规岛转子、百万千瓦级水电水轮机铸锻件、重型燃气轮机复合转子、国内最高水头长龙山抽水蓄能机组转子中心体等高端铸锻件;成功研制CAP1400冷却剂主管道、堆芯补水箱及海外首堆“华龙一号”主管道等核电装备;成功研制 2400吨级锻焊加氢反应器;成功研制的飞轮储能装置、粉煤热解装备和垃圾熔融裂解装备走向系列化、产业化。

  走出高质量,还要走向国际化。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国机重装坚持“走出去”战略,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设立营销分支机构;以EPC模式承建了百余项海外重点工程,形成“开发一批、签约一批、执行一批”的海外项目良性循环;以BOT 模式成功进行海外投资,并取得较好的投资效益。

  据公告,8日,公司股票将在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股票简称为“ST国重装”,股票代码为601399,公司总股本72.68亿股,本次上市的无限售流通股数量为4.94亿股。公司股票重新上市后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重新上市首日,公司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重新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公司重新上市前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后交易日(2019年10月24日)的收盘价,即3.32元/股。重新上市次日起,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蓄势5年,焕然一新的国机重装将如何走好A股新征程,颇令人期待。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明日A股重新上市第二家敲锣回归 这家公司将如何开
·前董事长掏空公司、现董事长揭不开锅 新开源内乱
·2.2亿甩卖豪宅:影视大佬王忠军出手了 曾卖画救公
·“主动退市第一股”重返A股:首日无涨停板 10大要
·人民锐评:地摊经济 升温不能“发烧”
·OPEC+将同意延长减产协议至7月末
·深圳某小区入学积分被“降级”,房源挂盘价一夜跌
·营业部负责人诈骗客户超5000万被判无期 东莞证券
·美的集团:拟申请统一注册多品种债务融资工具
·茅台之外又一大酱香白酒将登陆A股:郎酒股份去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