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2.2亿甩卖豪宅:影视大佬王忠军出手了 曾卖画救公司
 
2020-6-7 22:10:32

 中国基金报 安曼

  去年8月,王忠军卖画救公司之后,王忠军最近又卖掉了自己在香港的豪宅。

  6月5日,据香港媒体报道,华谊兄弟(4.370, 0.13, 3.07%)创始人、董事长王忠军以2.2亿港元放售其持有的香港中半山富汇豪庭2座高层A、B室相连单位,总共3738平方呎(约348平方米)。

  据了解,2010年,王忠军曾以1.32亿港元购入上述单位,持有10年,账面获利8800万港元,涨幅约66%。

  目前尚不清楚,王忠军此次出售香港房产是否是为了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但是,此前,王忠军面对连年亏损的华谊兄弟,曾表示:为了公司的安全,他什么都可以卖掉。

  又是“商誉减值”

  2019年亏损近40亿

  2019年年报大幕落下帷幕。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A股31家影视类上市公司中有17家净利润为负数,其中有10家公司亏损原因中包含商誉减值。

  华谊兄弟就是其中一家。

  今年4月29日,华谊兄弟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归母净利润为-39.6亿元。

  这已经是华谊兄弟连续两年亏损。2020年一季报显示,华谊兄弟在一季度继续亏损1.57亿元。按照创业板的相关规定,如果连续三年亏损,创业板上市公司则直接退市。

  这就意味着,华谊兄弟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内盈利,将面临直接退市的风险。

  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对长期股权投资、商誉及其他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其中商誉减值金额高达5.99亿元,占全部资产减值损失的36.05%。

  而就在2018年,华谊兄弟刚刚计提了9.73亿元的商誉减值。

  2019年华谊兄弟对旗下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升影视”)、天津欢颜广告有限公司、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美拉”)和合肥活力天行电影城有限公司分别计提了308万元、2.31亿元、3.6亿元和480万元的商誉减值。

  其中,常升影视和东阳美拉已经算是华谊兄弟商誉减值的“老朋友”了。这两家公司的背后,分别是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及著名导演冯小刚。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2亿甩卖豪宅:影视大佬王忠军出手了 曾卖画救公
·“主动退市第一股”重返A股:首日无涨停板 10大要
·人民锐评:地摊经济 升温不能“发烧”
·OPEC+将同意延长减产协议至7月末
·深圳某小区入学积分被“降级”,房源挂盘价一夜跌
·营业部负责人诈骗客户超5000万被判无期 东莞证券
·美的集团:拟申请统一注册多品种债务融资工具
·茅台之外又一大酱香白酒将登陆A股:郎酒股份去年
·湖北累计为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570亿元
·社保基金突然出手:要大举减持交行7亿股 为什么?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