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茅台之外又一大酱香白酒将登陆A股:郎酒股份去年赚了24亿
 
2020-6-5 21:31:55

“郎来了”!茅台之外,又一大酱香白酒将登陆A股!去年赚了24亿,业绩暴增230%!

  来源:e公司官微

  证券时报 唐强 

  长期以来,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的郎酒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其上市路径和时间表更是备受关注。

  6月5日,证监会网站正式发布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郎酒股份)递交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这标志着郎酒股份IPO终于迎来重要的阶段性时刻。

  根据招股书,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郎酒股份此次拟赴深交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发行前实控人汪俊林合计持股76.7%,发行后总股本将由5.5亿股增至6.2亿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白酒产能等项目,而募资总额将根据实际发行数量和价格确定。如果顺利挂牌,郎酒股份将成为四川第5家A股上市酒企,或是沪深两市第20家白酒上市企业。2019年,郎酒股份实现营收83亿元和24亿元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约12%和237%。

  净利润位列A股白酒第5位

  1952年至1989年的全国评酒会评选的“中国名酒”,川酒占据约一半份额。其中,五粮液(160.090,1.24, 0.78%)泸州老窖(93.590, 4.51, 5.06%)、剑南春、郎酒、沱牌曲酒(舍得酒业(29.940,0.98, 3.38%))、全兴大曲(水井坊(52.700, 1.00, 1.93%))被誉为川酒“六朵金花”,除郎酒属酱香型风味外,其他五大品牌皆是浓香型白酒。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郎酒股份是一家为数不多可同时生产酱香、浓香、浓酱兼香型白酒的企业,旗下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和泸州市龙马潭区,地处“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区域。其中,郎酒二郎酱香产区位于有中国美酒河”之称的赤水河畔,距离茅台镇仅49公里,同属中国高端酱酒最核心产区。

  近年来,酱香白酒概念持续走热,作为两大酱香白酒之一,资本市场对郎酒股份的上市计划尤为关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茅台之外又一大酱香白酒将登陆A股:郎酒股份去年
·湖北累计为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570亿元
·社保基金突然出手:要大举减持交行7亿股 为什么?
·成都地摊经济观察之三:能否告别“一放就乱、一收
·挂牌公司董事长违规交易 股转公司"零容忍"打击违
·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供需形势好转,后期反弹空
·出轨风波尚未平 绿地又因虚假宣传被罚44万:前5月
·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
·暴涨50倍 中小板新一哥来了:最牛打工妹又火了
·机器人时代来了:企业加码物流机器人 明星资本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