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湖北累计为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570亿元
 
2020-6-5 21:31:39

  中新社武汉6月5日电 (记者 梁婷)针对疫情后期中小微企业资金短缺困难,今年以来,湖北已累计为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570.9亿元(人民币,下同)。湖北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春林5日介绍该省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时介绍上述消息。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湖北出台多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惠企税费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芝清介绍,今年1月—4月,湖北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43亿元。全省共为110.9万户次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37亿元,为近6万户小型微利企业减免所得税约9.8亿元。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普通创业者吸纳就业人员最多,受疫情影响也最大。湖北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就业个人、小微企业予以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支持。钟芝清介绍,考虑疫情影响,从今年4月17日起将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贷款购车从事运营的个人和网约车司机,符合条件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等纳入政策支持范围。

  为帮助企业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湖北探索建设“企业金融服务方舱”。经过前期宜昌、荆州、荆门、恩施、仙桃等地的试点探索,“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已在全省范围全面展开。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沈文君介绍,截至5月末,全省17个市州共建立各类“企业金融服务方舱”67个,入舱企业16335个,对入舱企业新增资金供给逾751亿元,金融纾困金额近1097亿元。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目前湖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四上”企业复工进度基本与全国同步。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8.6%、复岗率96.6%,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4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较3月降幅大幅收窄。(完)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湖北累计为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570亿元
·社保基金突然出手:要大举减持交行7亿股 为什么?
·成都地摊经济观察之三:能否告别“一放就乱、一收
·挂牌公司董事长违规交易 股转公司"零容忍"打击违
·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供需形势好转,后期反弹空
·出轨风波尚未平 绿地又因虚假宣传被罚44万:前5月
·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
·暴涨50倍 中小板新一哥来了:最牛打工妹又火了
·机器人时代来了:企业加码物流机器人 明星资本入
·万泰生物提示风险:新冠检测试剂销量占比不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