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社保基金突然出手:要大举减持交行7亿股 为什么?
 
2020-6-5 21:31:06

中国基金报 泰勒

  作为A股市场一股大力量——社保基金,刚刚宣布要减持六大行之一的交通银行(5.160, 0.00,0.00%),一减持就是总股本1%。

  交通银行:社保基金会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1%

  5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出重磅公告,社保基金会近日通知本公司,将自本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 742,627,266 股本公司 A 股股份(以下简称“本次减持计划”)。

  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的股份,来源于其 2012 年参与本公司非公开发行所认购的 A 股股份。 

  截至2020年3月末,社保基金会共计持有本公司A 股和 H 股 12,909,301,166 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 17.38%,为本公司第三大股东。

  为什么要减持?

  公告称,社保基金会根据其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计划自本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A股不超过742,627,266股,即不超过本公司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另外,公告解释,本次减持计划是社保基金会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不影响社保基金会与本公司之间的市场化业务合作。本次减持计划与国有资本划转是两项相互独立的工作,并无关联。

  而公告显示,早在2019年5月,社保基金会已将742,627,266股A股划转至委托的证券公司,由其负责实施减持。

  按照目前交通银行在A股的最新收盘价,社保要减持的7.43亿股,市场价来算有近40亿。

  去年没卖出去,今年再卖一回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的4月,社保基金会曾公告要减持交通银行2%的股份减持计划,但因为种种原因,该计划在有效期内最终并未实施。而本次减持计划是上期计划的正常延续。

  而去年4月的时候,交通银行的股价还是6元/股,比现在还高出17%,但即便如此,社保基金依旧要减持。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社保基金突然出手:要大举减持交行7亿股 为什么?
·成都地摊经济观察之三:能否告别“一放就乱、一收
·挂牌公司董事长违规交易 股转公司"零容忍"打击违
·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供需形势好转,后期反弹空
·出轨风波尚未平 绿地又因虚假宣传被罚44万:前5月
·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
·暴涨50倍 中小板新一哥来了:最牛打工妹又火了
·机器人时代来了:企业加码物流机器人 明星资本入
·万泰生物提示风险:新冠检测试剂销量占比不大
·海南将出税收优惠范围清单 覆盖三大鼓励发展产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