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挂牌公司董事长违规交易 股转公司"零容忍"打击违法行为
 
2020-6-4 22:17: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红)记者近日了解到,全国股转公司调查发现,北京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一云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长邓迪利用关联账户拉抬股价,致使公司市值大幅提升,达到进入创新层的市值标准。全国股转公司查明后,对邓迪给予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对其涉嫌关联的账户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全国股转公司近期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太一云公司股票价格在2月6日至4月30日期间大幅上涨,累计涨幅达148.12%,股票市值由2.69亿元升至6.68亿元。针对上述异常交易行为,全国股转公司迅速反应,对相应账户和交易行为开展调查。

  调查发现,太一云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董事长邓迪利用自己名下账户,与其涉嫌关联的多个账户共同持续、频繁、高价买入股票,拉抬并维持股价。使公司市值大幅提升,达到进入创新层的市值标准。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在新三板市场分层制度改革效应初显之时,邓迪作为挂牌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长,罔顾市场规则,公然违规交易,未能勤勉尽责,对市场秩序和分层管理造成严重影响。

  为保障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高挂牌公司质量,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国股转公司将对此类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全国股转公司还将通过日常监管、现场检查、自律监管等手段,持续精准监管,加大惩戒力度,强化监管威慑,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同时,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对于罔顾市场规则,违反“三公”原则,实施财务造假、市场操纵、内幕交易、虚假信息披露等恶性违规行为,扰乱市场秩序,破坏市场生态,损害其他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全国股转公司将保持“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精准打击,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为新三板改革的顺利推进及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挂牌公司董事长违规交易 股转公司"零容忍"打击违
·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供需形势好转,后期反弹空
·出轨风波尚未平 绿地又因虚假宣传被罚44万:前5月
·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
·暴涨50倍 中小板新一哥来了:最牛打工妹又火了
·机器人时代来了:企业加码物流机器人 明星资本入
·万泰生物提示风险:新冠检测试剂销量占比不大
·海南将出税收优惠范围清单 覆盖三大鼓励发展产业
·靠卖盲盒年入16亿:网红泡泡玛特要上市 揭秘其背
·以自由港为目标,全国唯一特殊综保区确定布局这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