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山东胜通等11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获批 216亿债务危机待解
 
2020-6-2 23:39:01

 记者 郝嘉奇 北京报道

  6月2日下午,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胜通”)发布公告称,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5月31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并终止山东胜通等十一家公司的重整程序。

  这是山东胜通216.98亿元债务压顶之下的最新进展。这也意味着,山东胜通重整在屡遭波折的情况下,不得不采用合并的方式,才能继续下去。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该合并重整计划已由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国浩律师(济南)事务所是这十一家公司的重整管理人。

  山东胜通公布的财务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86.12亿元,负债总额156.1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81.3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信息,今年4月最新的债权表显示,山东胜通当前有549位已确认或部分确认的债权方,确认的债权金额共计216.98亿元。这549位债权方中包括378家机构及产品户,以及171位个人债权人。

  山东胜通的重组之路波折不断。去年12月,山东胜通曾公告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今年3月,又称受疫情影响,山东胜通等十一家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偿债资金筹集等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导致管理人不能按期提交重整计划草案,因此向东营中院申请延期提交重整计划草案。

  近期唯一的好消息是,东材科技(6.440, -0.09, -1.38%)(601208.SH)拟出资5.56亿元投资山东胜通光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通光科”)。

  东材科技与山东胜通等十一家公司管理人、胜通光科共同签订了《重整投资协议》,公司拟出资5.56亿元受让胜通光科100%股权方式实现对胜通光科的投资。

  胜通光科属于合并重整的十一家公司之一。随着东营中院裁定批准上述合并重整计划,东材科技投资胜通光科一事最终落地。天眼查显示,胜通光科目前是山东胜通全资子公司,拥有13项专利。

  不过,这5.56亿元对于500余家债权人来说还远远不够。据了解,确认债权金额超过1亿元的就有40家,包括工商银行(5.190, 0.03, 0.58%)农业银行(3.430, 0.01, 0.29%)、中国华融、恒大人寿保险、民生证券等金融机构,从银行到AMC、保险、券商均有涉及。其中,农业银行东营垦利支行是最大的债权方,其确认的债权金额为18.55亿元。

  山东胜通存续的中期票据有“17胜通 MTN001”“17 胜通 MTN002”等。5月28日,票据主承销商恒丰银行宣称,目前山东胜通等企业生产经营平稳,企业所有板块已招募到重整投资人。恒丰银行会将债权人诉求及时传达至发行人及重整管理人。记者致电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不接受采访。国浩律师(济南)事务所亦拒绝记者采访。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山东胜通等11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获批 216亿债务危
·茅台股东大会现场售酒改网购产品礼盒 现场限300人
·中共中央、国务院:大幅放宽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准
·中央:放宽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
·叙利亚政府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北京多社区垃圾分类未落地 混投无人罚
·民法典首提“居住权” 影响有多大?
·黄奇帆: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开启第三次
·1.85万亿欧元! 欧盟提交史上最大一揽子刺激计划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