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北京多社区垃圾分类未落地 混投无人罚
 
2020-5-31 23:48:19

 新京报讯(记者 黄哲程 罗晓静 应悦)6月1日,新版《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迎来满月考,北京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记者近日探访西城、朝阳、海淀、大兴的多个社区发现,目前还存在一些社区未实际开展垃圾分类,对违规投放行为处罚缺位等问题。

  现象1

  有社区仍未实际开展垃圾分类

  虽然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实施一个月,不过记者在探访过程中发现,仍有部分社区未实际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天桥南里社区,垃圾混投现象明显。摄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天桥南里社区,垃圾混投现象明显。摄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在西城区天桥南里社区,记者发现这里共设置了4组分类垃圾桶站,分为厨余、可回收和其他垃圾三类。不过,这些分类垃圾桶似乎成了象征性的摆设,垃圾桶内垃圾混投现象明显,附近也没有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监督。

  28日下午3点左右,天桥南里一对父女走出楼道,随身带了一个混放了各种垃圾的纸箱,直接扔进了社区内的可回收垃圾桶中。大约10分钟后,又有一名女子将一袋混合垃圾直接扔进了垃圾桶站旁的清运车中。在半小时内,前来扔垃圾的居民中,没有一人按规定分类投放。

  “社区垃圾分类一直都没动静。”社区居民张大爷说,垃圾分类桶站已经设置了很久,但社区没有对居民进行主动宣传,也没有垃圾分类指导员看管垃圾桶,大家还是混投。

  下午3点40分,物业清运员马师傅开着三轮车来到社区北侧车棚下的一组垃圾桶站,他负责收运社区的“其他垃圾”。由于居民没有分类投放,他清理每个垃圾桶时都要先把混投的垃圾挑出来。“每组桶站至少得花半个小时。

  马师傅说,5月1日垃圾分类新规实施以后,天桥南里社区居民投放情况没什么变化,主要分类压力传到了他们这些垃圾清运员身上,物业公司对分类检查要求更加严格,“不分好类,后边的垃圾楼也不收你送来的垃圾。”与此同时,他们的收入并没有提高,按照马师傅的说法,他每月的工资依然是2500元。

  对此,负责管理天桥南里社区的天桥小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回应,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年前已经开始,期间由于疫情影响,一些设施和人力目前还没有到位,入户宣传工作也因疫情没有展开。五月以来居委会在线上发布了一些活动通知和介绍,“不过很多老年居民不怎么看手机,可能对于线上宣传了解不多。”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北京多社区垃圾分类未落地 混投无人罚
·民法典首提“居住权” 影响有多大?
·黄奇帆: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开启第三次
·1.85万亿欧元! 欧盟提交史上最大一揽子刺激计划
·淡水河谷:矿山关闭传言不实 铁矿石产量目标不变
·“危机”变“战机” 探访战“疫”下的中关村企业
·全国工商联携手民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亿航获得全球首个大载重自动驾驶飞行器物流试运行
·深圳:今年下半年计划供应住宅490万平方米,5061
·史上最凶猛:外资即将买爆5200亿四巨头 深交所紧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