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巨亏逾22亿、高管被查 中民投旗下上置集团卖项目自救
 
2020-5-26 23:44:17

来源:财联社

  记者 王海春

  为缓解财务压力,中民投旗下上置集团(01207.HK)再度选择出售项目股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5月25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上置集团挂牌转让上海金心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心置业”)45.11%股权,转让价格为16.09亿元。此外,买方还须购买5.89%余下股份,并承接项目公司相应债务。

  “股权对价和债权对价捆绑,合计为23.89亿元。”上置集团方面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金心置业主要从事上海华府一号项目开发,项目位置优越。上置方面预计,该项目未来可售货值约160亿元。

  上置集团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负债总计99.95亿元,总负债与资产净值比率为182%,较2018年的167%上升了15个百分点。合同销售额为28.09亿元,公司股东应占亏损则高达22.56亿元。

  “虽然项目未来利润可观,但如按正常开发到真正开始回笼现金,仍需要投入不少资金。上置现在对资金的需求较为迫切,不得不舍弃这一项目股权。”上海一家房产机构分析师指出。

  5.89%股权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上置集团在给记者的书面回复中披露,公司拟出让金心置业51%股权,其中45.11%待售股份最低价格约16.09亿元,作为挂牌出让不可分割部分,买方还须购买5.89%余下股份,按待售股份挂牌价格计算余下股份价格不低于2.1亿元,即51%股权底价合计为18.19亿元。买方还须承接项目公司应付上置债务,计算至2019年9月30日为5.70亿元,最终债务金额应计算至买方实际支付之日。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巨亏逾22亿、高管被查 中民投旗下上置集团卖项目
·“闪婚”不及一个月 唐德影视又拟“改嫁”浙江广
·广州更新建设用地标定地价:住宅用地均价16699元
·国元证券一营业部总经理违法炒股被处罚
·王美华委员:建议延伸既有磁浮线至上海自贸区临港
·董明珠:我代言格力不仅是节约广告费 还是诚信的
·人大代表建议中国股市学美国处罚瑞幸:作假直接退
·便利蜂只做直营不加盟:加码鲜食业务 资金成命脉
·中国四大家鱼主宰美国:政府砸20亿美元治理 抓了没
·发改委:加快布局支持新型消费的5G网络等新型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