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窦荣兴:成立国家级中原黄河生态新区
 
2020-5-23 22:24:02

 全国政协委员窦荣兴:成立国家级中原黄河生态新区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建议,成立国家级中原黄河生态新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建议设立国家级产业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因地制宜构建有地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窦荣兴建议,探索生态投融资体制创新,完善绿色金融体系,解决生态保护领域资金缺口问题。尽快完善绿色金融体系,统一绿色项目标准,鼓励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绿色金融创新产品,推动形成高效的绿色金融市场;创新发展以排污权、用能权、水权等环境权益为载体的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等绿色金融产品,引导金融资源支持核心启动区内的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

  他表示,中原银行作为河南省级地方法人银行,立足河南实际,践行地方法人银行担当,在金融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一是聚焦核心,优先支持黄河流域重点项目。2020年以来,已对接重点项目30个,意向金额54.7亿,目前已授信5个、金额14.1亿元。二是补足薄弱环节,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截至2020年4月末,中原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1.54亿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6.13亿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5.42亿元。三是精准发力,有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支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滩区迁建、水利工程等领域,为沿黄各市县政府提供全流程的项目申报服务。2020年以来,直接服务已发行专项债项目11个,发行金额20.84亿元,服务拟申请发行项目22个,金额73.56亿元。

  窦荣兴还透露,中原银行拟发行规模不超过50亿元的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全国政协委员窦荣兴:成立国家级中原黄河生态新区
·39处提及“就业”,政府工作报告定新增就业900万
·罕见:一天3家上市公司走向退市 它们是怎样坠落的
·宁高宁:创新能力不强已成为制约国企发展的关键
·民航局未批准美国航司复航中国
·两会之上看就业:岗位有保障 民生才托底
·薇娅概念股一天招来18家机构 交易所关注是否炒作
·黄奇帆:我国企业缴金率高 年金公积金结合可取长
·中国两会为世界注入强大正能量
·武汉启动编制《疫后重振规划》 设计了五项专项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