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最高500亿:中信证券发债“补血”获核准
 
2020-5-19 23:46:30

 在证券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如何扩充资本金、提升资本实力成为券商发力的重点。

  中信证券(23.210, 0.13, 0.56%)5月19日公告称,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

  来源:中信证券公告

  业内人士称,如此大规模的融资反映出龙头券商在中外券商同台竞技现状下提升竞争力的决心。

  事实上,今年来多家券商通过债券融资等方式持续“补血”。

  据Wind数据,2020年初迄今,券商发行证券公司债合计121只,总发行额为2588.30亿元;发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合计127只,总发行额为3509.00亿元。

  9家券商公司债发行规模均超百亿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年内证券公司债已累计发行121只,已披露发行规模合计2588.30亿元,发行数量和总发行额分别同比增长34.44%、8.24%。2019年同期,券商发行证券公司债90只,总发行额为2391.20亿元。

  年内已有51家券商进行了证券公司债的发行。其中有36家券商发行了2只及2只以上的公司债。中信证券年内已发行8只公司债,中国银河(10.000,0.10, 1.01%)证券和中金公司均已发行6只。

  从已披露发行规模看,年内已有9家券商发行的公司债规模超过百亿元。发行规模最大的是中信证券,年内发行公司债170亿元;申万宏源(4.480,0.02, 0.45%)证券紧随其后,发行规模160亿元;广发证券(13.620, 0.12,0.89%)、中国银河证券、海通证券(12.470, 0.05, 0.40%)发行规模均在150亿元左右。

  从单期发行规模看,年内发行的公司债规模在1亿元至80亿元区间,多数券商单笔发行规模在10亿元至50亿元区间内。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最高500亿:中信证券发债“补血”获核准
·天山铝业作价170亿借壳新界泵业过会 3年承诺净利
·中行“原油宝”被立案调查 迟了吗?
·南北露露分家案悬而未决,承德露露宣布回购股份,
·刘永好:建议将政府拖欠企业账款等行为列入地方政
·中共中央国务院: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40亿!广州11宗地出让挤夸官网
·中信证券董事长限高令解除:14万官司如何波及千亿
·买茅台=买黄金 纸币泛滥下如何配置资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哄抬防疫物资价格行为一查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