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中行“原油宝”被立案调查 迟了吗?
 
2020-5-19 23:45:57

 来源: 惊蛰财经

  5月19日消息,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该会在对中国银行(维权)“原油宝”事件进行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决定启动立案调查程序。此前的5月4日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对“国际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部分金融产品风险问题”提出了原则性意见,要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自4月21日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爆发以来,引起社会高度关注。4月22日,中行先是公告称美国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CME官方结算价-37.63美元/桶为有效价格,该行原油宝产品的美国原油合约将参考CME官方结算价进行结算或移仓。晚间又一次公告称,“主要参与者仍将根据交易所规则参考该结算价进行结算。中行已依据事先约定完成5月合约的到期处理”。从字面看,就是买了原油宝的客户应该“愿打愿挨”。

  在各方高度关切下,4月24日,中行态度发生初步变化,首次表态“对客户在疫情全球蔓延、原油市场剧烈波动情况下,投资‘原油宝’产品遭受损失深感不安”。

  监管层对此事进行了追踪了解。4月30日晚,银保监会正式表态,要求中国银行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与客户平等协商,及时回应关切,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对有关情况开展调查。

  截至5月18日,中国银行与客户和解签约率已经超过80%,同时全面梳理审视产品设计、业务策略和风险管控等环节和流程。初步了解,和解方案以中国银行承担客户负价亏损,并根据客户具体情况,以保证金20%为基准给予补偿。有的客户提出了附带赔偿要求,具体是否达成类似协议,目前尚不知晓。另有20%的客户没有接受和解方案,有的准备打官司。

  客观来说,中行推出原油宝业务,是存在风险管理缺失的。最主要的风险防控责任在中国银行方面,同时也暴露了监管上的短板。总体上,对原油宝这类挂钩境外期货产品的类期货交易的程序性、过程性、异动性风险事先防范不足。

  原油宝究竟是个什么产品呢?据中国银行官网介绍,是银行面向个人客户发行的挂钩境内外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产品,按照报价参考对象不同,其产品分为美国原油产品和英国原油产品。其中美国原油对应的基准标的为“WTI原油期货合约”,英国原油对应的基准标的为“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并均以美元(USD)和人民币(CNY)计价。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行“原油宝”被立案调查 迟了吗?
·南北露露分家案悬而未决,承德露露宣布回购股份,
·刘永好:建议将政府拖欠企业账款等行为列入地方政
·中共中央国务院: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40亿!广州11宗地出让挤夸官网
·中信证券董事长限高令解除:14万官司如何波及千亿
·买茅台=买黄金 纸币泛滥下如何配置资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哄抬防疫物资价格行为一查到
·7.5亿盖大楼:双汇发展拟定增70亿 过半资金砸向猪
·“妖股”星期六遭控股股东减持 融创套现金科约90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