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020-5-18 23:38:44

 5月18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意见》对住房领域提及了三项内容:一是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二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三是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

  对于房地产税而言,近年来一直备受关注。《意见》提及,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自2013年中央提出对房地产税进行立法后,“房地产税”已连续两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房地产方面的工作部署亦提到“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对于今年而言,受疫情影响,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房地产税是否将有新的推进备受关注。

  此外,《意见》指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

  在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的要素市场方面,《意见》提到,加快建设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建立同权同价、流转顺畅、收益共享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探索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探索实行城市群内户口通迁、居住证互认制度。

  此外,《意见》提到,推进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健全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价格形成的不当干预。完善城镇建设用地价格形成机制和存量土地盘活利用政策,推动实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前提下,推动土地复合开发利用、用途合理转换。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40亿!广州11宗地出让挤夸官网
·中信证券董事长限高令解除:14万官司如何波及千亿
·买茅台=买黄金 纸币泛滥下如何配置资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哄抬防疫物资价格行为一查到
·7.5亿盖大楼:双汇发展拟定增70亿 过半资金砸向猪
·“妖股”星期六遭控股股东减持 融创套现金科约90
·印度18日起将再实施两周全国封锁 铁路民航等仍停
·江西航空ARJ21正式投运 国产飞机“复工”提速
·獐子岛喊冤:我们遭了灾没人同情 还要被踩上一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