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妖股”星期六遭控股股东减持 融创套现金科约90亿元
 
2020-5-17 22:31: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王砚丹

  大小非解禁、高管或大股东增减持、大宗交易是平常接触到的数据,这是体现产业资本、高管、大股东、机构操作动向的重要数据,但很少投资者对此进行深入专业的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每周日将为大家提供上述数据分析,希望能够从中寻得一些蛛丝马迹,提高投资胜率,规避投资风险。

  大宗交易继续井喷,仅有6%的交易为溢价成交

  5月11日~5月15日,一共发生533笔大宗交易,其中32笔溢价,52笔平价,449笔折价。成交数量为11.87亿股,成交金额为158.66亿元。

  5月6日~5月8日,一共发生409笔大宗交易,其中30笔溢价,62笔平价,317笔折价。成交数量为8.14亿股,成交金额为106.33亿元。

  五一以后,大宗交易呈现井喷状态。从5月11日~15日汇总数据来看,无论成交笔数、数量和金额都大幅上升。但溢价成交比例并不高,5月11日~15日,仅有6%的交易为溢价成交,甚至低于上周7.33%的溢价成交比例。

  融创中国套现金科股份(8.020, -0.13, -1.60%)约90亿元

  本周大宗交易最引人注目的是金科股份。5月11日~5月14日,金科股份一共发生4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合计高达27.65亿元,占当周所有大宗交易的17.42%。

  5月11日,金科股份发生1笔大宗交易,成交数量为1.499亿股,买方为机构专用席位,卖方为银河证券贵阳长岭北路证券营业部。金科股份当日收盘价为8.34元,该笔大宗交易折价率为4.08%。

  5月14日,金科股份盘后出现3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2.67亿股,合计成交金额21.36亿元,成交单价为8元/股。其中两笔的买方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1.24亿元,另一笔为国泰君安(16.100, -0.01, -0.06%)广州黄埔大道营业部买入1172.55万元。卖出席位均为国泰君安天津滨海新区黄海路营业部。

  上述大宗交易在金科股份的公告中找到了出处。5月14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当天天津润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2.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减持完成后,天津润鼎的持股比例为2.36%。

  本次权益变动后,天津润鼎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聚金还持有金科股份4.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5%。天津润鼎、天津聚金实际控制方均为融创中国。

  2016年9月,融创中国全资子公司天津聚金物业管理公司以4.41元每股价格,斥资40亿元认购金科股份定增约9.07亿股,占扩大后金科股份股本的16.96%,成为其第二大股东。2016年11月11日至2017年4月28日期间,融创中国控制的另两家物业公司天津润泽及天津润鼎在二级市场分次陆续增持金科股份的股票4.28亿股,至此融创中国系对金科股份的持股比例增加到25%。初始投资成本不到70亿元。

  近一个月来,融创中国逐步淡出金科股份,并取得了可观的投资收益。

  4月14日晚间,金科股份公告,红星家具集团控股子公司广东弘敏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天津聚金所持公司5.8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

  5月7日,金科股份再次公告,天津润泽与天津润鼎分别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61亿股、1.05亿股,减持后,前者不再持有金科股份,后者仍持有3.93亿股。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妖股”星期六遭控股股东减持 融创套现金科约90
·印度18日起将再实施两周全国封锁 铁路民航等仍停
·江西航空ARJ21正式投运 国产飞机“复工”提速
·獐子岛喊冤:我们遭了灾没人同情 还要被踩上一脚
·毕马威:中国提振消费可消费券和现金补贴双管齐下
·豪买4000亿!上市公司青睐理财产品 但收益率正在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据悉将以软银股权抵押 寻求100亿
·丰巢致歉并调整服务:免费保管时长延长至18小时
·缬沙坦杂质事件再发酵:山德士索赔8亿 华海药业遭
·英欧未来关系第三轮谈判结束 进展甚微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