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獐子岛喊冤:我们遭了灾没人同情 还要被踩上一脚
 
2020-5-16 22:17:03

  “在生物学上,贝类就是产的多、死的多、剩的少,一百个扇贝种苗里活二十个就是大丰收,活十个也能盈利。但是给外行的感觉是,一百个剩十个了,损失应该是巨大的。实际上不是。”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吕方锐 叶青 大连报道

  近年来,主营水产养殖的上市公司獐子岛(002069,SZ),因养殖的底播虾夷扇贝几次出现大规模死亡,备受舆论关注。经过媒体密集报道,“扇贝跑了”“扇贝饿死了”等说法,已经深入人心;而獐子岛也几乎成了A股市场上“财务造假”“肆意妄为”的典型。

  2019年7月,中国证监会下发《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称经过长时间调查,已查明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包括2016年度、2017年度报告;公司披露的2017年扇贝抽测结果的公告涉嫌虚假记载;公司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等。据此,证监会拟对獐子岛和公司相关董监高人员进行处罚,其中公司董事长吴厚刚拟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近日,《华夏时报》记者对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专访。后者对外界关注的证监会拟处罚、扇贝死亡情况和舆论对公司的影响等,一一作出解释和回应。

  正式采访前,吴厚刚的一句话让记者印象深刻:为什么别人遭了灾大家都同情,獐子岛遭了灾不但没人同情,大家还都来踩上一脚?

  关于监管处罚

  记者:对7月份证监会拟处罚的事先告知书,你们认不认可?

  吴:我们认为没有事实依据,监管部门不应该以假设编制的证据作为行政处罚依据。

  这个预处罚的依据是捕捞船的航行轨迹。他们(证监会)委托了中科宇图(全称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水科院东海所(全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根据航行轨迹进行了推算,对我们渔船作业的区域面积进行了估计,然后和我们财务核算的面积进行了比较。因为推算出的面积和账面面积有差异,他们(证监会)就说我们造假。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獐子岛喊冤:我们遭了灾没人同情 还要被踩上一脚
·毕马威:中国提振消费可消费券和现金补贴双管齐下
·豪买4000亿!上市公司青睐理财产品 但收益率正在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据悉将以软银股权抵押 寻求100亿
·丰巢致歉并调整服务:免费保管时长延长至18小时
·缬沙坦杂质事件再发酵:山德士索赔8亿 华海药业遭
·英欧未来关系第三轮谈判结束 进展甚微
·康得新百亿存款“消失案”后续:网传北京银行相关
·涨停封单买下六成流通股 董事长前妻却在悄悄减持
·度过破产清算危机后 坚瑞沃能能东山再起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