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康得新百亿存款“消失案”后续:网传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遭撤职
 
2020-5-15 21:13:51

 A股史上最轰动的涉嫌财务造假案主角——康得新,曾爆出上百亿存款不翼而飞事件,北京银行扮演的角色扑朔迷离。

  尽管此案揭幕后,康得新和北京银行有数次“交锋”,但时至今日未得到妥善解决。

  近日,这宗备受关注的案件似乎又有了新进展。

  01

  网传涉案银行相关负责人被撤职

  近日,一份关于北京银行北京分行的人事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社交网络上流传。

  通知显示,根据北京银行北京分行问责委员会对康得新事件形成的问责决议,经研究决定:撤销许文娟西单支行行长职务;撤销周然西单支行行长助理职务。

  该通知的发文时间为2020年5月11日。

  不过,北京银行方面未对此信息确实与否作出正式回应。

  02

  任职期间未提示公司货币资金存放的问题

  根据通知,此次被传撤职的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行长名为许文娟。

  天眼查显示,许文娟于2018年4月被变更为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负责人。

  而根据北京银行此前公告,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与康得集团签订了《现金管理服务协议》的时间为2014年。天眼查信息显示,时任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行长名为李娟。

  李娟与许文娟两任行长之间,北京银行西单分行还有一任期较短的行长,名为穆童。

  那么,为何许文娟会被撤职呢?

  具体原因,上述通知并未详述。

  不过,根据此前公告,2018年4月,康得新发行第一期、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总计15亿元,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作为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之一,在两次发行募集说明书中确认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康得新的货币资金为189.2亿元。

  作为《现金管理合作协议》的主办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并未提示公司货币资金存放的问题。直至康得新融资券无法按期兑付本息,公司收到法院财产保全文书后,才发现康得新及其子公司在西单支行账户的实际余额为0。

  此后,康得新的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针对上述情形开展自查,得知了康得新及其下属子公司曾经参与了《现金管理合作协议》。但是,公司时任财务人员亦无法说明康得新及其下属子公司加入《现金管理合作协议》的原因。

  03

  银保监局将对北京银行采取监管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康得新涉嫌财务造假案,对北京银行的处理结果或许不仅仅是撤了一个支行长、支行长助理职务这么简单。

  5月12日,据相关媒体报道,针对一年前康得新涉嫌财务造假一案,北京银保监局将对北京银行采取监管措施。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康得新百亿存款“消失案”后续:网传北京银行相关
·涨停封单买下六成流通股 董事长前妻却在悄悄减持
·度过破产清算危机后 坚瑞沃能能东山再起吗?
·中芯国际一季度营收创新高 回A或将在这些方面带来
·证监会决定处以康美药业60万元罚款 责任人终身市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哪些看点你一定要知道?
·企业家为什么都去海南?
·南航拟发行不超160亿可转债:用于飞机购置、航材
·湖南“大头娃娃”涉事产品标签检测合格 已安排患
·固体饮料致大头娃娃?市监总局:责成有关部门对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