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中芯国际一季度营收创新高 回A或将在这些方面带来影响
 
2020-5-14 22:16:13

 来源:科创板日报

  记者 吴凡

  5月13日晚间,中国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实现营收9.05亿美元,同比增长35.3%,环比增长7.8%,营收创单季度营收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6416.4万美元,环比减少27.7%,同比增加422.8%。

  另外,中芯国际一季度的毛利率也超出此前21%-23%的预期,达到26%。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博士和梁孟松博士表示,由于市场需求和产品结构优于预期,公司一季度营收创新高。从产品应用来看,通讯产品营收占比最高,为48.9%,其次为消费类产品,占比35.4%,“由于通讯、电脑与消费电子相关营收同比增长,逐步增加市场份额。”

  14nm节点营收占比环比增加

  在成熟的节点技术方面,0.15/0.18 微米节点仍是公司主要营收来源之一,不过前述收入比重已经由2019年一季度的46.0%降至今年一季度的33.4%。

  中芯国际在55/65納米技术节点的收入在不断攀升,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大部分收入增长来自65nm和55nm节点,而在今年一季度,前述收入占比达到32.6%,同比、环比双增。

  另外,中芯国际在28nm上的营收占比为6.5%,去年第一、第四季度的占比则分别为3%、5%。

  赵海军在今日的业绩电话会中称,今年28nm需求有所增加,因为公司开始接触更多的消费电子类应用。

  在先进制程技术方面,中芯国际的高层曾表示,在未来几年中,将开始看到自己掌握技术的收入增长。

  《科创板日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一季度,中芯国际14nm工艺的营收占比达到1.3%,较2019年第四季度1%的营收占比略有提升,营收环比则增长40.14%。

  据了解,目前华为麒麟710A芯片就采用了中芯国际14nm FinFET工艺,而最初的麒麟710 SoC由台积电使用12nm节点制成,这也意味着,中芯国际获取华为的订单或将进一步扩大其先进制成的市场份额,并且吸引其他厂商与之合作。

  赵海军透露,明年14nm营收占比将突破10%。

  此外,中芯国际也在继续进行N+1以外的研发活动,此前根据中芯国际高层在业绩电话会上的表述,与14nm相比,N+1性能提高了20%,功耗降低了57%,逻辑面积降低了63%,SOC面积降低了55%,“因此,就功率和稳定性而言,可以将其称为7nm,但在性能方面要比7nm差”。

  梁孟松博士表示,目前该工艺已经完成了产品验证,正在等待客户量化,“N+1工艺是低功耗的定制化工艺,并不是通用工艺”。

  但与台积电相比,中芯国际先进制程技术仍落后于台积电,后者在2018年率先量产7nm工艺之后,5nm工艺在今年也已量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芯国际一季度营收创新高 回A或将在这些方面带来
·证监会决定处以康美药业60万元罚款 责任人终身市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哪些看点你一定要知道?
·企业家为什么都去海南?
·南航拟发行不超160亿可转债:用于飞机购置、航材
·湖南“大头娃娃”涉事产品标签检测合格 已安排患
·固体饮料致大头娃娃?市监总局:责成有关部门对涉
·我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可满足全国居民一年以上消费需
·圣济堂或放弃出售子公司?去年巨亏17亿元
·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问鸣接受审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