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两月三任董事长背后:皖通科技控制权争夺战
 
2020-5-12 23:44:19

 两个月之内出现三任董事长,皖通科技(10.690, 0.24, 2.30%)宫斗愈演愈烈。皖通科技5月11日公告,其频繁更换董事长引起了深交所关注。

  而这背后是德晖系与现任大股东南方银谷关于皖通科技控制权的争夺战。

  大股东南方银谷成被执行人

  事情的发展可追溯到2017年皖通科技的并购案。

  2016年3月起,皖通科技原实际控制人王中胜、杨世宁与杨新子开始大比例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味明显。截至2017年3月8日,三人合计减持了皖通科技5%的股权。截至2017年3月15日,三人合计持有皖通科技15.63%的股权。

  2017年9月7日,皖通科技作价4.3亿元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易增辉、林木顺、张荷花、吴常念、汪学刚、吴义华、林洪钢、唐世容、姚宗诚、陈乐桥、邹林、周云持有的赛英科技100%股权。

  同时,皖通科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对象为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银谷”),发行价格为7.60元/股,发行数量为2401.3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82亿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赛英科技微位移雷达生产线建设项目、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

  2018年12月12日,皖通科技原实际控制人王中胜、杨世宁与杨新子与南方银谷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将三人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2060.6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00%)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南方银谷行使。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南方银谷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将达到4461.99万股,占总股本的10.83%,南方银谷成为了皖通科技的控股股东,南方银谷的实际控制人周发展成为皖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入主皖通科技后,南方银谷不断增持皖通科技的股权,随后南方银谷拥有皖通科技13.73%的股权,成为实实在在的当家人。

  南方银谷官网显示,南方银谷是中国地铁互联网场景运营商,是中国第一家做地铁WiFi运营的公司,是中国地铁WiFi行业的开创者。同时,南方银谷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在地铁完成全环境WiFi覆盖,并正在开展运营的企业,地铁WiFi市场占有率接近75%。

  企查查信息显示,南方银谷成立于2004年4月,注册资本为8522.448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发展,周发展直接持有南方银谷17.71%的股权,共计持有南方银谷18.45%的股权,蚂蚁金服旗下的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南方银谷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南方银谷16.67%的股权,奇虎三六零(17.470,-0.45, -2.51%)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持有南方银谷8.31%的股权,为其第三大股东。南方银谷的股东中,还包括财通基金、平安保险、广州金控等实力雄厚的股东。

  2019年4月11日,南方银谷质押了其所持有的81.35%的皖通科技的股权,2020年4月10日,南方银谷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两个月内更换两名董事长,宫斗背后德晖系要夺控制权?

  3月4日,周发展仍是皖通科技的董事长,皖通科技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罢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周发展先生的议案》,公告显示,皖通科技董事李臻、王辉、周艳等三名董事联名提议,罢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周发展,理由为周发展在任期间,未能清晰规划公司战略发展路径,不能胜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基于公司长期发展考虑,提请董事会罢免周发展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两月三任董事长背后:皖通科技控制权争夺战
·必和必拓:明年年底之前石油需求不会完全恢复
·五次易主两更名、跨界转型再遇挫 亚太实业囊中羞
·“小阳春”延续 5月上旬北京二手房市场量增价稳
·争议王晓麟:2050万美元如何撬动66亿元人民币
·上海迪士尼乐园全球率先重启
·万科物业牵手鼓浪屿 物管企业盯上城市公共空间
·卖房不如养猪:万科养猪引争议 养猪玩家有哪些?
·人民日报:快递柜如此收费 这可是步商业险棋
·全国暂停口罩等6类防疫物资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