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东风雷诺退市后:员工哗然等待安置、多家经销商维权
 
2020-4-23 21:16:43

 继去年苏菲玛索高调代言的DS退出中国市场之后,疫情之下,又一个法系车终结合资退场。

  4月14日,东风汽车(4.070, 0.02, 0.49%)和法国雷诺集团同时发出公告,东风汽车和雷诺集团签署备忘录达成初步意向,雷诺将其持有的东风雷诺50%股份,全部转让给东风集团,双方合资的东风雷诺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但同时,雷诺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其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仍会在国内销售。

  也许,全球性的疫情是压倒东风雷诺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无论是雷诺自身还是业内都对其退出并无太多意外。“法国人固有的傲慢、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以及在中国市场策略的失误,都要对包括东风雷诺和长安PSA DS的离场负有责任。”一位业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坦言。

  但东风雷诺突然而又决绝的离场方式让其员工、经销商一片哗然。员工哗然等待安置、多家经销商维权等后续问题急待解决。

  员工哗然、多家经销商维权,“闪离”后多重问题急待解决

  2020年4月14日本是极为普通的一天,但这一天确让所有东风雷诺人都难以忘怀。彭工是东风雷诺的老员工,得知东风雷诺即将成为历史的消息时,他刚刚从工厂的食堂走出来。

  “之前网上一直有传闻,我们都以为是谣传,也就是那几天能听到一点消息,结果突然就官宣了。”彭工表示。

  当天,在东风雷诺员工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张图,图片是一张白纸。

  不仅仅是彭工这样的普通一线员工,包括中层领导,整个工厂1000余名职工的状态,可以用“傻眼”来形容。

  东风接盘之后,则对员工分几种情况安置:处理遗留问题留用人员,开展新业务留用人员和协商解除劳动合同人员,对现有东风雷诺的员工进行分流处理。

  东风雷诺的离场方式相当决绝和突然,犹如壮士断腕几乎无所犹疑。

  除了全体职工的一片哗然,东风雷诺产业链端的供应商、经销商更是不知何去何从。东风雷诺拥有200余家经销商,整个供应链运行相对顺畅,所以,对于供应商端的影响不小。

  “供应商被坑惨了,现在在债权申诉。”一位在东风雷诺全球供应商工作的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据该名员工介绍,原计划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两款新车型已被叫停,供应商已经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在东风雷诺新车型方面,目前损失惨重。

  有消息称,东风雷诺于4月15日向债权人下发通知书,要求债权人停止开展与其签署的所有合同项下的业务活动,采取合理措施避免产生进一步费用和成本,并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妥善保管并返还其占有的与本公司利益相关的财产。

  根据市场化选择原则,现有经销商可以进入东风销售网络体系内。此外,雷诺也将选择部分经销商继续从事雷诺品牌的售后服务业务。

  作为东风雷诺全国最大的经销商之一,位于武汉的东风鸿泰经销店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店内依旧正常营业,不会出现无法维修售后的情况。“我们是国企,这个您放心。”该工作人员表示。

  销量骤降、前两月仅卖610辆车,挣扎7年终退场

  2013年12月16日,东风汽车与雷诺集团正式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双方以50:50的比例,共同投资77.6亿元人民币,在武汉组建合资公司。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东风雷诺退市后:员工哗然等待安置、多家经销商维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